初步查明引擎涡轮故障致澳航空客A380迫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11-12 21:20:32
A+A- | 纠错

      11月4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消防车向因引擎故障而迫降的澳洲航空公司空客A380客机喷洒灭火泡沫。当日,航班号为QF32的这架澳航客机搭载459名乘客飞越印尼上空时引擎发生问题,飞行员被迫关闭引擎并在樟宜机场紧急迫降,所幸机上无人员伤亡。新华社/路透

      11月4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乘客撤离因引擎故障而迫降的澳洲航空公司空客A380客机。当日,搭载了45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这架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前往澳大利亚悉尼途中,在印尼上空一个引擎发生问题,飞行员被迫关闭故障引擎并返回樟宜机场紧急迫降,所幸机上无人员伤亡。新华社/法新

      11月4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消防车赶往因引擎故障而迫降的澳洲航空公司空客A380客机。当日,搭载了45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这架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前往澳大利亚悉尼途中,在印尼上空一个引擎发生问题,飞行员被迫关闭故障引擎并返回樟宜机场紧急迫降,所幸机上无人员伤亡。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黄堃)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12日发布一份声明说,本月4日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80客机迫降事故,初步查明系引擎的涡轮故障导致燃油起火所致。

  声明说,这架飞机使用的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Trent900型引擎,公司事后全面检查了飞行记录和损坏的引擎,得出两个主要结论:一是该故障只涉及Trent900型引擎;二是本次故障是引擎的涡轮装置中“一个特殊部件”出现问题,导致引擎中的燃油起火所致。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表示将继续调查,并与空中客车公司和其他使用Trent900型引擎的客户紧密合作,争取使受此次事故影响而停飞的一些飞机早日恢复正常飞行。

  本月4日,澳航一架空客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引擎发生爆裂,所幸飞机最后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成功迫降,全体乘员无恙。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