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吸烟提高乳腺癌患者死亡率

来源:新华网  2010-11-09 19:06:16
A+A- | 纠错

  新华网洛杉矶11月8日电(记者高原)正在费城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8日公布一项研究报告称,吸烟或有吸烟史的乳腺癌患者死于这一疾病的几率会大幅提高。

  这项研究由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完成。他们对2265名不同种族的女性进行了为期9年的跟踪调查,这些被调查对象在1997年至2000年期间均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其中173人吸烟,893人有吸烟史,1199人从不吸烟。研究期间,164人死于乳腺癌,另有120人因其他原因死亡。

  研究发现,吸烟或有吸烟史的乳腺癌患者死于这一疾病的几率比其他患者平均高39%。此外,这些患者死于其他疾病的几率也要比不吸烟女性高两倍。根据研究人员定义,所谓“有吸烟史”是指一生中吸烟数量超过100支。

  研究还发现,以下3类患者会因为吸烟而面临更高的死亡风险,即“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身高体重指数(BMI)低于25的乳腺癌患者、以及停经后的乳腺癌患者。吸烟会使她们的死亡率分别升高61%、83%和47%。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尚不能完全解释吸烟导致乳腺癌患者死亡率高的原因。有一种解释是,烟草中的化学物质会使乳腺肿瘤恶化。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乳腺癌患者远离烟草的时间越长,越有助于降低她们的死亡率。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