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长谈凤凰“少女跳楼”案件定罪理由

来源:新华网  2010-10-31 19:44:24
A+A- | 纠错

  新华网湖南凤凰10月31日电(记者明星、帅才)10月31日上午,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凤凰县人民法院就凤凰“少女跳楼”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新华社记者旁听了这次宣判。在一审宣判中,法院认定林义、龚丞、韩晓东、徐磊、王凯等5名被告人均为该案的主犯。湘西州中院以强奸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林义、龚丞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被告人韩晓东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被告人徐磊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判处被告人王凯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5被告人连带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350044元。

  该案的审判长田环在一审宣判中说,湘西州中院认为:被告人林义、龚丞、韩晓东、徐磊和王凯采取暴力、胁迫及投放毒品“K粉”等手段,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均已构成强奸罪。被告人林义、龚丞、韩晓东、徐磊和王凯已经着手实施强奸犯罪,由于两名被害人坚决不从和强烈反抗及被害人邱某某跳楼身亡等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在共同强奸犯罪中,被告人林义首先提起犯意,要求韩晓东和王凯寻找毒品“K粉”,直接带被害人侯某到犯罪地点,在明知邱某某意识与反抗能力受“K粉”削弱的情况下,在邱某某拒绝与龚丞发生性关系时,采取暴力手段殴打被害人邱某某,直接导致邱某某跳楼身亡。被告人林义在共同强奸犯罪中起了主要作用,是主犯。

  被告人龚丞身为凤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知法犯法,积极联系并找到毒品“K粉”,积极联系酒店房间提供犯罪场所,在明知被害人邱某某意识与反抗能力受“K粉”削弱的情况下,在林义暴力威逼被害人邱某某后,仍企图与邱某某发生性关系,直接导致被害人邱某某跳楼身亡。被告人龚丞在共同强奸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

  被告人韩晓东积极参与犯罪共谋,邀约他人参加作案,积极寻找并往啤酒杯中投放毒品“K粉”,明知被害人意识与反抗能力受“K粉”削弱的情况下,仍违背妇女意志企图强行与被害人侯某发生性关系。被告人韩晓东在共同强奸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

  被告人徐磊身为凤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积极提供作案工具毒品“K粉”,与他人一起利用“K粉”实施犯罪,在宾馆房间内伙同林义强迫被害人邱某某与龚丞发生性关系,导致被害人邱某某跳楼身亡。被告人徐磊在共同强奸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

  被告人王凯积极参与犯罪共谋,与他人一起利用毒品“K粉”实施犯罪,将已吸食毒品“K粉”的被害人邱某某背到犯罪地点,意图在被害人意识与反抗能力受“K粉”削弱的情况下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被告人王凯在共同强奸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

  在本案中,被告人林义、龚丞、韩晓东、徐磊和王凯等多人以暴力、胁迫及投放毒品“K粉”的手段,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且两名被害人均系未成年人,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三款第(一)项规定的“强奸妇女情节恶劣”。

  被告人林义、龚丞、韩晓东、徐磊、王凯的共同强奸犯罪行为导致被害人邱某某坠楼身亡,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三款第(五)项规定的“强奸妇女造成其他严重后果”。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