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泉州千人“小矮人墓”(组图)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2010-10-29 15:02:52
A+A- | 纠错
  [核心提示]中国自古就流传着小人国的故事,清代小说 《镜花缘》就描写了三人结伴出海,误入小人国里的奇闻异事。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小人国?一直没有定论。 不过在东海古老渔村(虫+寻)埔,几百年来一直流传着“小矮人墓”的传说。在这里,上千个装着不到正常人一半大小骸骨的“皇金”(用于二次葬的专用陶瓷罐),曾一排排地有序排列在海岸边斜坡上,后因虫寻埔社区旧村改造,被大规模迁移到蟳埔几百米开外的鹧鸪山。

  在墓室里发现一个骨骸很小类似头颅

  28日,央视《走进科学》栏目组和泉州海交馆、丰泽区委宣传部、丰泽文体局的工作人员一行与当地多家媒体的记者一同走进鹧鸪山,探访“小矮人墓”之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