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传言流行 今年羽绒服价格普涨三成

来源:齐鲁晚报  2010-10-29 14:45:44
A+A- | 纠错

  “寒冬”传言流行,原料人工成本齐涨
  今年羽绒服价格普涨三成

  胶东在线消息 “冷空气来了,去商场看羽绒服,只要看上眼的基本都上千了。”最近几天的冷空气让不少市民提前尝到了“冬”的滋味,纷纷跑到商场选购羽绒服却发现,今年的羽绒服价格涨得实在有点离谱。

  28日,记者在烟台各大商场采访发现,半月前还在作为反季打折商品出售的羽绒服,这几天—下子成了热销商品。受原料人工成本上涨,以及“寒冬”影响,今年羽绒服价格普遍上涨30%以上。

  现象:千元羽绒服商场太普遍

  “天一下子冷了,打算买件羽绒服,不过有点犯难。”28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羽绒服太贵了,1000块钱以下还好看点的,真不太好找。”

  记者在百盛、振华商厦转了一圈发现,年轻人喜欢的ONLY、VEROMODA等品牌,今年羽绒服价格也普遍在千元左右,个别贵的高达1699元。“这两款999元的,往年价格也就六百元左右。”百盛ONLY专柜的一名销售人员指着其中两款羽绒服告诉记者。

  在万多福羽绒服商场里,记者随便翻看了一件长款的价格牌便吓了一跳,1259元!

  听到记者喊贵,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推销起另一件非常相似的款型。“这是去年的款,料子、长短都一样,就是边上口袋变了,539元!最近因为价格实惠,旧款卖得非常好。”

  在雅鹿专柜,记者发现中长款羽绒服的价位在700至1500元左右,小款羽绒服的价格也多数在600元左右;而去年同期,中长款一般在500至1000元左右,小款在400元左右。

  “去年羽绒服的平均价格是600元左右,今年名牌羽绒服的价格都涨到了千元以上。”万多福羽绒服商场里,已经从事多年羽绒服销售的小孙告诉记者,今年羽绒服均价在800元左右,涨了三成多。

  “都说是寒冬,今年长款明显卖得好。”百盛五楼羽绒服卖场的一位销售人员正在给顾客介绍服装款式。记者发现,似乎为了应对“极寒”,今年羽绒服在款式上趋于长款,多以过腰到膝为主。

  原因:寒冬传言、成本上涨抬高价格

  “今年天冷,羽绒服需求高,价格肯定也高。”在采访中,记者听到不少销售商发出这样的声音。

  “据说今年是千年不遇的寒冬,没有羽绒服根本扛不过去,所以即使价格涨了,买的人也多。”烟台三站市场一位波司登销售商告诉记者,近来流行的“千年极寒”说,给商家增了不少底气。

  “原料涨价了,市场价肯定也得跟着涨。”经营多年羽绒服生意的徐新华告诉记者,今年羽绒服的主原料鸭绒价格大幅上涨。

  “去年10月份一吨10万元,今年同期一吨30万元,你说涨得厉害不厉害。”徐新华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以来,人工费上涨了三到五成,面料、毛料价格上涨了二到五成,这使羽绒服的平均综合成本提高了四成以上,这是今年羽绒服大幅涨价最主要的原因。

  徐新华预测,“今年新款羽绒服涨价后,一些旧款价格必然也会顺势上涨。”

  貉子毛领子、兔毛压边……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原料上涨,各大品牌的羽绒服在款式、面料创新、工艺水平等方面暗中较劲,也是今年千元左右的羽绒服随处可见的原因之一。  记者 崔岩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