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抢劫15名妇女强奸8人 重器暴打手段残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0-10-27 09:35:55
A+A- | 纠错

  10月25日,抢劫15名女子,并将其中8人强奸的临朐人张某被依法逮捕。今年29岁的张某在滨海区打工,自2006年7月以来接连作案,手段残忍——大都会选择僻静的小巷尾随独行女子,择机以刀具威胁或用石头、砖块、链子锁击打对方头部,威逼其顺从后实施强奸、抢劫。今年9月份,滨海警方经串并案,一举将张某抓获。

  谷地里劳作被抢劫强奸

  8月31日下午,家住滨海区大家洼街道的袁女士像往常一样在自家的谷子地里劳作,但是一件令她无法想象的事情发生了。

  下午5时许,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在地里,手持一条自行车链子锁,不由分说地将她暴打一顿后欲实施强奸。袁女士奋力反抗,无奈力气不足且被打伤,男子最终得逞。

  施暴完毕后,男子在离开时还抢走了袁女士的手机。

  待男子走后,惊魂未定的袁女士立即报了警。接警后,滨海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刑警大队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到现场进行仔细勘察。

  四年抢劫15人强奸八人

  专案组针对近几年强奸、抢劫案件的发案规律及特点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寻找线索。他们发现,在辖区城乡接合部多次发生拦路抢劫案件,其中部分案件存在性侵犯。

  专案组民警加班加点,在全区范围内大范围开展调查走访、蹲点守候等工作。民警在排查至一处出租房时,得知在此租房的29岁男青年张某近期行踪不定。

  民警暗中对张某展开了调查。他们了解到,张某是临朐县沂山镇人,在滨海区一家公司打工,其外貌特征与受害人所述极其相似。

  专案组确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9日,张某出现在滨海一家化工公司附近。民警得到线索后,立即展开全面安排部署,最终将闻风准备逃跑的他抓获。

  经过专案组深挖,张某很快便如实供述了2006年7月以来,他曾在滨海区内,先后抢劫15名独行女子,并残忍地将其中8人强奸的犯罪事实。袁女士是受害人之一。

  据了解,张某作案时,大多是选择僻静的小巷子尾随女性,有时甚至还会翻墙入室进行作案。张某作案手段极其凶残——多以刀具威胁或用石头、砖块、链子锁击打受害人头部,威逼其顺从后实施强奸、抢劫。

  曾经因为盗窃两次获刑

  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张某虽然年龄不算大,但是有丰富的作案经验。早在2001年,张某就因盗窃被临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07年,他再次因为盗窃被寒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办案民警说:“根据张某的供述,他作案十多起。但是目前有的受害人仍没有报案。希望被男子采用类似暴力手段强奸或抢劫的女性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协助我们彻底落实案情。”

  10月25日,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寒亭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贾慧袁方晋嵩)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