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称玛雅人所谓“世界末日”非2012(图)

来源:  2010-10-22 08:49:57
A+A- | 纠错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0月19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玛雅文化研究专家近日提出,由于玛雅历法与现代历法在转换时出现误差,所谓“世界末日”将不会在2012年到来,而可能向后推迟数十年。

  玛雅历转换成公历时有误差

  美国加州大学教授阿尔达纳介绍,他们利用一种所谓的“GMT常量”将玛雅历法转换成今天的公历,由于玛雅历法与现代历法在转换时出现误差,所谓“世界末日”将不是2012年,而可能向后推迟数十年。

  其中转换的依据主要是来自某些复原后的殖民地时期的档案,这些档案内容都是用拉丁字母表述的玛雅语言。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不是2012年12月,那未来究竟什么时候才是玛雅人说的“世界末日”?

  新算法仍存质疑

  不过,阿尔达纳并没有回答究竟什么算法才算是真正正确的历法转换。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还列举了“十大未兑现世界末日预言”,其中包括“1910年哈雷彗星毁灭地球说”、“传教士罗宾逊预言1982年审判日说”、“2000年1月1日千禧年危机说”等等。毫无疑问,这些“先知”的预言都以失败告终。 据中国日报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