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门前路堵 病人险些丧命(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0-10-14 15:25:15
A+A- | 纠错

  “警察,求求你,帮忙开个路,快,我家妹子不行了。”13日上午,市民林女士急匆匆地跑到毓璜顶医院门口央求交警,而在百米之外,林女士的妹子因为心脏憋气嘴唇已开始发紫……医院门前路堵病人险些丧命

毓璜顶东路十分拥堵。记者刘新摄

  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于复德 王婧 温全福

  >>百米距离险些要了妹子性命

  林女士称,上午家里出了点事,妹子一时情绪激动,突然感觉心脏憋气,喘不上气来。家属赶紧开车前往毓璜顶医院,没想到车行至二中南校的时候,被堵在了路上。

  “过了10分钟,我们走到了毓璜顶小学门口,离医院大门也就是100多米,可怎么也开不过去了”林女士说,“我们只好拨打120求助,可是堵车,120也出不来,没办法,我只好下车一个个地挨着求司机,让他们让条路出来,可都无济于事。”眼看着妹子嘴都发紫了,吓得林女士直哭,她只好一路狂奔到医院门口,哭着求交警,赶快开条路出来。

  终于在值班民警的帮忙下,林女士的妹子顺利地进入医院,经过当班医生的紧急救助,妹子保住了性命。林女士这才松了口气,她表示,医院门口堵车真让人着急,幸好妹子没事,否则真耽搁了,可就气死了。

  >>救护车警报叫了白叫

  对于堵车问题,毓璜顶医院急救中心的司机张红健有一肚子话想说。他表示,以前经常说什么时候堵车,而现在不得不说什么时候不堵车。张师傅表示,以前还有个堵车高峰期,而现在几乎不存在了,几乎每次出车,都要遭遇拥堵。

  他说,经常是救护车开至距离医院三、四百米的地方就开不动了,任凭司机怎么开警报,前面的车辆都没有让行的。“不是他们不让,是根本让不动,”张师傅表示,针对这种情况,救护车司机们不得不想方设法寻求出行的良策,所以他们有时宁可绕远路都比抄近路走得快。

  对于堵车,急救中心护士丁勤勤的亲身经历更能说明问题。丁护士表示,有一次,她乘坐救护车载着患者返回医院急救中心时,在毓璜顶东路的职工餐厅处遭遇堵车,二三百米的路,整整堵了23分钟。“多亏患者是脑血管病,耽误一点时间尚无大碍;若是心脏病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医院周边或设单行线

  毓璜顶东路堵车现象如此严重,对此,烟台市交警一大队的温全福表示,由于毓璜顶东路位于市中心区,北临南大街,东接西南河路,附近又分布着毓璜顶医院、毓璜顶公园、毓璜顶小学、烟台二中以及宾馆、超市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所以每天上下班时间都会有较长时间的堵车。

  温队长介绍,医院周边堵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车流量过大和道路过于狭窄而造成,为了疏通拥堵,民警已经取缔了立体停车场两侧的停车位。“但是不可能全部取缔周边的停车位”温队长表示。

  而对于市民提出的将纵向停车位设为横向停车位的问题,温队长表示,似乎不可行,因为医院周边车流量太大,纵向停车位可以容纳的车辆多,如果改为横向停车,将势必会减少一半以上的停车数量,而造成更大范围的堵车。

  “现在民警们正在调研,准备酝酿出台措施,将绕医院周边区域设成单行线。”温队长表示,“设单行通道之后,附近拥堵现象将有望缓解。”

  生命之路还要堵多久?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的范围扩大了,车辆增多了,许多兴建时还是在郊外的大型医院,如今也已成为交通要道或闹事区。在私家车不断普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车看病。横七竖八的车辆很容易就把医院门口的路堵得水泄不通,一条生命险些就这样在我们眼前白白逝去,周边道路拥堵眼下已成为各大医院挥之不去的痛。

  我们在享受一个繁荣的时代,我们也在转型的阵痛中苦苦挣扎。我们或许无法阻止病魔夺去病人的生命,但我们有义务在最短的时间内给病人以救治。对病人而言,时间就是生命,而通向医院的道路就是他们的生命之路。生命之路,还要堵多久?发展之中,城市的管理者也好,普通市民也好,都不能失去最基本的人文关怀。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