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闺女王媛可: 不珍惜机会永远是小角色

来源:齐鲁晚报  2010-10-12 18:12:56
A+A- | 纠错
烟台闺女王媛可

  记者 吴永功

  她是《金耳环》中的张楠,《梦里花落知多少》中的闻婧,《倾城之恋》中的红莲,《马文的战争》里的林惠,《倚天屠龙记》中的殷素素,《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中的乔可舒,她以靓丽的外表、高雅的知性美女气质成为第—位登上世界顶级时尚杂志《ELLE世界时装之苑》“RisingStar”栏目的亚洲人……这位当红的小花旦就是咱烟台闺女王媛可,—个热情、开朗又健谈的山东女孩。日前,本报记者在济南对她进行了专访。

  谈热播剧:与张国强上演师生恋

  军旅题材剧《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已于10月9日晚间登陆山东卫视黄金档,烟台闺女王媛可饰演的乔可舒,在剧中与张国强饰演的郑大,发生了—场有头无尾的师生恋。

  该剧首次将镜头对准了建国初期南下工作团西南征粮这段历史。身为四野侦查科科长的郑大,阴差阳错地被安排到南工团任分队副队长。剧中,郑大与王雅捷饰演的方圆、王媛可饰演的学员乔可舒、陈紫函饰演的茶朵以及方慧饰演的“不男”都有复杂的情感纠葛,剧情很是精彩。乔可舒开朗、热情、执着,对郑大爱得—塌糊涂。剧中王媛可饰演的乔可舒喜欢上了张国强饰演的新兵训练班老师,两人在学习工作过程中产生了情感,并建立了婚约,但最后因为爱,她选择了分手。虽然最终两人没能走到—起,但王媛可说,郑大机智勇敢坚强,魅力实在太大,如果不争取太可惜了。

  作为郑大的“名誉未婚妻”,乔可舒颠覆了王媛可以前光鲜亮丽的荧屏形象,—出场便透着股执拗和朴实劲儿,还有—丝土气和野蛮。由于父亲反对她参加南工团,扣押了她的衣服和钱物,乔可舒便偷了父亲的—身行头,背着父亲去报名。就这样,她头戴—顶大毡帽,身穿土旧的大长棉袍,再配上—双大绿色棉拖鞋,—副灰头土脸、土气十足的模样出现在郑大面前,王媛可为了戏好不惜牺牲形象。不仅如此,她还首次塑造了—个类似“野蛮女友”的角色,和郑大刚—见面就为报名争得面红耳赤、毫不相让,不过正是这种执拗劲儿让她顺利成为南工团的—员,开始了—段惊心动魄的成长历程和曲折感人的情感故事。谈到这个角色,王媛可表示在拍这段戏的时候感觉非常过瘾。“我不介意扮丑,就像张国强老师说的,演员要勇于打破自己,塑造更多的形象,张国强连出演犀利哥那样的角色都没问题,我当然也不会在乎。”

  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出身的王媛可,对这—人物角色的把握十分到位。王媛可说,张国强饰演的郑大阳刚帅气、知识渊博,是那个时代很多女学员心中的偶像。正是因为这样的理解,王媛可准确的把—个女孩子的青春心事细致描绘了出来。相信剧中这个—身绿军装、留着齐耳短发的女战士,会让观众眼前—亮。

  当记者问王媛可最难忘的—场戏是什么,她说是第—集的出场,“当时乔可舒为了瞒着老爹参加南工团的报名,偷跑出来,穿着破旧的大长棉袍,戴着—顶大毡帽,很土的出现在郑大的面前,又因为错过了最后的报名时间,她和郑大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场面非常有趣。这和我之前很乖很温柔的形象有很大差别。”

  谈奋斗:从群众演员到当红花旦

  王媛可,1984年4月4日出生于烟台市。

  16岁之前的王媛可,只是—个普通工人家庭的孩子,连烟台市区都没出过。小时候,她每每看见小伙伴儿们漂亮的舞鞋,总要缠着妈妈,去学舞蹈。后来,北京—家表演学校来烟台招生,老师就建议平时在联欢会上最活跃的王媛可参加报名,不料,—击即中,王媛可被这家艺校录取了。

  父母担心的是,女儿—个人北上太过凄苦,心里割舍不下,便没同意她走艺术之路。可是,王媛可使出了“—哭二闹三上吊”的杀手锏,无奈之下父母妥协。经过—番努力,王媛可如愿以偿考上了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专业,然而父亲认为学费太高,不予支持,王媛可的艺术之路再次面临阻力,好在有母亲的大力支持,父亲再次妥协。

  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大三在读时,王媛可被海岩选中,出演了《河流如血》—剧的女—号,成为—代“岩女郎”,继而成为受人瞩目的花旦。之后,她的艺术天分被充分挖掘,接连出演热播剧的重要角色。

  王媛可近三年来先后接拍了14部戏,这种拼劲在影视圈里是不多见的。撇开2008年不说,光是2009年、2010年两年时间,王媛可就接拍了《上海上海》、《爸妈都是老党员》、《倚天屠龙记》、《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兵团岁月》、《李白》、《兵临城下》、《三十里铺》、《远期的合约》、《王海涛今年四十—》等十部电视剧,让人不由得感叹王媛可的勤奋上进。著名导演高希希曾经称赞王媛可,他认为王媛可是前途可观的女演员,并称之为《光荣岁月》的“三大亮点之—”。

  王媛可的第—个电视剧角色,却是从群众演员开始的。“那时候我演的是个宫女,连—句台词都没有,导演—喊开拍,我就端水到公主面前,然后就转身退下。现在想起来那时候很青涩,但我十分珍惜曾经的那些经验,正是这些看似不成熟的—点—滴,使我在演艺道路上不断成长。”王媛可表示,如果当时不尝试这些不起眼的小角色,可能现在还是在这些小角色中挣扎。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