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花爆选秀黑幕:陪吃饭给30万 选秀像选二奶

来源:  2010-10-10 09:05:05
A+A- | 纠错

  陈凌云的生活照,被很多网友质疑不够“校花”级别

  张含韵再次参加选秀,让人关注选秀的出路

  陈凌云参加选秀多,网络上她的写真也很多

  在东方卫视《东方直播室》的最新一期节目的录制过程中,3年参加了40多场选秀节目的重庆师范大学“校花”陈凌云踢爆选秀内幕。不过,比选秀内幕更为劲爆的还是她的一句感慨:“宁肯在秀场上站在拼搏,也不愿躺在老板的床上成功!”继马诺在《非诚勿扰》中爆出“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意坐在单车后座笑”之后,陈凌云再次凭借“金句”走红,但也被众多网友非议,据悉这期节目将在今晚播出,这句话引起的波澜还将扩大。

  “金句”出炉:

  校花选手自爆选秀经历潜规则

  10月来临,选秀节目也相继收官,然而,随着荧屏上“选秀季”的完结,“选秀专业户”都会出来大爆黑幕,让这个每年都会伴随着选秀节目一起出现的“老话题”再次受到民众的关注。

  在东方卫视《东方直播室》最新一期节目的录制中,3年参加了40多场选秀节目的重庆师范大学“校花”、21岁的艺术生陈凌云踢爆选秀内幕。近年来选秀活动中各种不正常的现象,尤其是一些地方选秀,往往就是赤裸裸的“选美”和选“二奶”。对于这一类现象,“选秀专业户”陈凌云并不否认,并表示,“因为很多选秀,在海选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有黑幕,或者一旦进入决赛就会发生潜规则事件的,我就断然退出。”她更坦言自己也曾遭遇过“潜规则”。她说:“我可以说这样一个故事,我当时第一次遭遇潜规则这样的事情是大二上学期的时候,当时获得了一个比赛的奖项,有一个老板给我打电话说你过来一下我们谈一下后面代言的事情,然后我就去了,但是我到现场的时候我发现那不是一个办公室,而是一个饭局,我很奇怪,老板就说这是中国的原则一边吃饭一边说话,这样会比较好,然后我就坐下了,但是他的助理很快就给我表明他的意思,他说我这样跟你说这个代言你绝对可以做,而且我们老板另给你30万,但是你要陪陪我们老板。”

  有人担心陈凌云常在河边走难免会湿鞋。对此,陈凌云以“金句”回应说:“我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的女生,我不是他们那种低俗的仅仅为钱而屈服这种人,我的选秀原则就是我宁肯在秀场上站在拼搏,也不愿躺在老板的床上成功,这就是我的选择!”这句话除了得到现场观众的掌声外,随后在网络上也被网友“火速”传递成为新的网络流行语。

  外界反应:

  她究竟能抵制多少诱惑

  虽然还没有播出,但《东方直播室》的预告视频在网络播出后,陈凌云的这句“金句”就被推荐上了不少论坛的头版头条,反对她的不少,不过更多的网友还是很赞同陈凌云的“金句”。

  网友“雪域红狼”表示:“我很喜欢她说的话,无论她成功与否,我都会支持她,只要她坚持不走潜规则,因为那样人生失去了意义。”网友“黑马胖子”则表示:“她的那句话说得相当精彩。可以跟金句王黎明媲美了。”

  但在《东方直播室》的节目现场,也有观众质疑:“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你现在参加这么多乌七八糟的选秀,也经历过潜规则的问题,究竟你能抵制多少诱惑?”对此,陈凌云则辩解:“面对诱惑我挡得住,面对30万的诱惑我挡住了,我相信我以后面对300万,3000万甚至更多我也会不屑于这样的金钱,因为我现在已经不是特别地需要一些物质上的东西,我希望走上我的演艺事业与我的演艺道路,这就是我的梦想。”

  反对她的人则认为,“艺术是不应该有模式的,艺术是要耐得住寂寞的,你要苦练基本功的,你的业余时间都跑来跑去的参加选秀的,我不知道你的专业怎么会精益求精呢?”

  父母反对

  如此荒废学业等于走入歧途

  与网友的支持和铿锵有力的“自洁”宣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陈凌云的父母对于她的“选秀专业户”身份持反对意见,并因此家庭矛盾激烈。尽管陈凌云表示自己参与选秀的目标是:“以不停地参加各种选秀当做勤工俭学,也许会名利双收。”但其身为公务员的父母却痛斥她的行为是在荒废学业,走入歧途。其母亲在节目现场表示,陈凌云从小就优秀、温柔,现在却如此疯狂地参加这些被父母视为“乱七八糟”的选秀活动,她百思不得其解。

  与此同时,屡屡担任其选秀节目,并给其“选秀专业户”称号的评委也再次坦言陈凌云没有再参与选秀的必要。

  记者观察

  别“孤注一掷”去选秀

  选秀专业户马不停蹄参加选秀为哪般?伴随着陈凌云的金句一起被网友们热议的话题还包括“选秀专业户”未来怎么办?事实上,早在去年《我型我秀》2007年冠军吴斌在博客上发出的一份“求职信”就曾经引发轩然大波。在很多人都在削尖脑袋往选秀的舞台上钻时,选秀冠军却爆出找工作难的消息,这对于“后来者”不能不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随后媒体的调查发现,遭遇“问题”的并非吴斌一人。曾经获得2004年湖南经视举办的《明星学院》季军、2007年东方卫视《我型我秀》的冠军刘欣同样只能“混在北京”,无签约公司,半年收入才5000元,期待伯乐空降。而在2005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中获得第八名的易慧从2006年到2007年也深陷与签约公司的官司中。只能做“个体户”,靠接演出活动为生。参加选秀之后的路要怎么走?本报记者早前在浙江卫视《非同凡响》的发布会上采访了曾经凭借《超级女声》首届亚军的头衔杀入演艺圈并凭借一首“酸酸甜甜就是我”走红的张含韵。在沉寂几年后今年再次参加选秀节目“回炉”,张含韵认为坚持和心态摆正很重要。

  而作为选秀节目主办方的美在花城的监制、广州电视台大型节目部主任王建忠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选秀专业户的确是选秀赛事常见的一个“群落”。他认为想要单凭参加选秀节目就“功成名就”是很难的事情。比赛只能提供平台给选手,之后的发展还是要看个人的际遇和职业规划。以“孤注一掷”的想要在想选秀活动中成就一番事业的心态并不可取。

  选秀剩女

  张含韵:心态要摆正

  有人是“选秀专业户”,就有人被沦为“选秀剩女”。选秀出身的张含韵曾经风光一时,虽然选手艺人发展不顺已经成为常态,但当今年她亮相《非同凡响》的选秀舞台时观众还是小小惊讶了一下。对于“选秀专业户”所爆出的黑幕和潜规则,张含韵有什么体会呢?

  广州日报:你因为“超女”成名了,为什么今年还要再参加《非同凡响》做“回锅肉”?

  张含韵:2008年开始唱片市场都不太好。我的很多计划都被取消了。在家里待了一年多的时间,不知道要做什么。我自己也好好地想了一下,觉得除了唱歌、除了演艺这条路我也不知道自己还会干嘛,那就硬着头皮继续下去咯。

  广州日报:那如果这次不成功怎么办?

  张含韵:没有想过。不过,当年参加超女比赛之后我就留在了北京发展,后来在北京买了房子把爸爸妈妈也接过来了。我跟爸爸妈妈说,反正我在北京还有一套房子,实在不行我就把它卖掉,总能卖点钱吧。我就拿着卖房子的钱继续做音乐。

  广州日报:很多人都说你现在是“选秀剩女”,你怎么看?

  张含韵:我就是剩女啊。很多人问我心态怎样。我说我会鼓励一起参加比赛的其他人,也会鼓励我自己。因为不管红或者不红,坚持自己的梦想都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

  选秀推手:

  王建忠:想凭选秀成名很难

  对于陈凌云踢爆的选秀内幕,记者也采访了本地选秀盛事“美在花城”的监制王建忠。他表示,潜规则只会在不专业的比赛中存在。

  广州日报:“美在花城”应该说是本地历史最悠久的选秀活动了,有没有遇到过选秀专业户?

  王建忠:应该说有,但是不多。一般的那些选秀专业户是参加过很多比赛,但品牌知名度都不如“美花”,比如一些校园的比赛或者地区级的比赛。所以在美在花城的比赛中,她们和新人的区别不大,因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

  广州日报:有没有听说过“潜规则”?

  王建忠:我很好奇。像陈凌云这样的选手,她们说“潜规则”时都会提到“老板”。这个老板是指哪里的老板呢?节目组的吗?还是广告商的?我觉得,潜规则这种东西只会在不专业的比赛中存在。像“美在花城”这种绝对不可能出现。我们不需要你去见什么客户,我们要的是你好好地训练在赛场上好好地发挥。

  广州日报:对于这些选秀专业户有,你觉得她们除了一次一次地参加选秀之外还能干点什么?她们在选秀比赛结束之后的路该怎么走?

  王建忠:说实话,要想通过选秀比赛“建功立业”是很难的。我觉得选手最好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来。因为在这种大型比赛中的确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通过两三个月学到如何做人,如何参与竞争,得到媒体高度的关注。有这些经历就很好。选秀这条路确实太窄,通过选秀来出名是很难的。当然,我们也盘点过,基本上前三名的出路都还是让人满意的。这些年来也有七八个是通过比赛留在电视台里的。但不能每个选手都想着参加完比赛就能怎样。有些选手还是应该摆正心态,比赛就是学习和提高一下,赛完该干嘛就得去干嘛。(龙迎春周昭)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