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层楼顶上加盖起—排平房 相关部门将进行查处

来源:齐鲁晚报  2010-10-10 10:27:28
A+A- | 纠错

  本报烟台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柳斌)昨日,有市民致电本报记者,反映小区内有居民不顾楼体安危在楼顶盖上了平房。

  10月8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文化南街8号楼下,记者看到,8-10号楼楼顶的平房已经盖好,原本6层高的楼房现在已经变成了7层,部分平房的周围还用铁丝网围着。对面楼房的顶上同样建有几十平方米的平房。

  据9号楼某居民介绍,这些楼是某单位的家属楼,是上世纪90年代的建筑。在楼顶上盖平房是顶层住户所为。楼顶盖平房,让很多居民心存怨言,“楼顶属于公共区域,怎么能私自盖上平房?”“楼顶盖上平房,属不属于违章建筑?”更有不少居民担心起楼的安全,“都是老楼房,老化的楼体如果不能承重,一旦出现危险怎么办?”

  随后记者敲开了8号楼顶层住户的门,据该住户介绍,这些楼都是老楼,楼房刚盖两年楼顶就开始漏雨,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住户是为了防止屋顶漏雨才在屋顶上盖了新房子。很多居民对此借口表示不满:“漏雨可以加防水层,为什么要私自改建?”

  记者拨打了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的电话,城管执法大队指挥中心66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文件规定,在楼顶改建、扩建属于规划局管辖范围。之后记者致电芝罘区规划局执法大队,据工作人员张伟伟介绍,如果扩建动砖动土,属规划局的管辖范围;如果住户是用塑料、木板搭建的简单板房则属于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范围。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执法人员去现场查看,划分责任范围,及时对违规建筑进行清除。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