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守护使昨日正式上岗 与大熊猫配对(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10-09 10:17:54
A+A- | 纠错
 

  昨日,6名成都“熊猫守护使”正式进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履职。在履职第一天,6名“熊猫守护使”同6只明星大熊猫一一配对。随后,他们接连去熊猫圈舍同各自选中的熊猫交流感情,在科研场馆探究大熊猫背后的科研秘密,上课了解圈养大熊猫的行为学知识……他们将和大熊猫亲密接触到月底。

  梶原裕美子VS幸浜 我用日语呼唤 它还听得懂

  日本选手梶原裕美子牵手的明星熊猫完全在人们的预料中,那就是出生在日本、今年年初才回到成都的小海归“幸浜”。

  “幸浜在日本时我就多次去看它。”裕美子像以前一样轻声用日语呼唤“幸浜”的名字。归国半年多的“幸浜”居然还听得懂她的话,随着她的声音缓缓地爬过来。这一幕让裕美子感动得落泪。

  王郁文VS美兰 慵懒的“小美女 跟我很像

  “我觉得‘美兰’是6只大熊猫里最漂亮的一只。”昨天在熊猫基地,来自宝岛台湾的王郁文指着紧抱在怀里的“美兰”照片,笑盈盈地说。

  王郁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除了觉得“美兰”长得乖,还因为“它给人的感觉总是很慵懒,这一点跟我很像哈!”说“美兰”懒,可一点都不冤枉它。王郁文说,昨天她10点多去看“美兰”,它已经吃过东西做起美梦了。饲养员告诉她,“美兰”一般很早就吃东西,吃完之后就开始睡觉。

  王郁文略有些遗憾,但她很快安慰自己,以后有的是机会。随后,她和饲养员一起为美兰打扫干净房间,向饲养员详细了解了“美兰”的生活习性,还去探望了“美兰”的邻居们。通过和饲养员的聊天,王郁文才知道,原来看似安静、优雅的美兰也有很调皮的时候。

  AshleyVS琪琪 我要为它 做“月饼”窝窝头   Ashley

  Robertson也因为在“熊猫守护使”终极PK中选择了介绍“琪琪”,而选择守护它。昨日上午,她到了琪琪玩耍的地方,看它在做什么,静静地观察它。“我超想喂熊猫,摸它们,这是我一直的梦想。”

  在接下来的两周中,她会为“琪琪”做窝窝头。有趣的是,Ashley一直称窝窝头为“月饼”。她还将清洗熊猫的房间,学习怎么照顾它,熟悉它的习性。

  最近“熊猫守护使”接受了不少媒体的采访。Ashley说:“如果我可以把我在这里的所有时间献给熊猫的话,我会高兴死的。但是作为‘熊猫守护使’,我的另一项任务是提高人们对熊猫的关注,让人们知道什么样的环境才是对熊猫有利的,接受媒体采访和去各地宣传就是为了这个更大的目标。”

  David AlgrantiVS五一 我会设计玩具放在它的别墅中 在“熊猫守护使”终极PK中,David

  Algranti做过“五一”的介绍。它刚出生的时候只有51克,但是它坚强地活下来了,现在已经长成了一只很大的熊猫,这令David很感动。

  昨日上午,David一直看着“五一”。“五一”总是吃得很多,所以一直呆在它的小世界中,并不太喜欢和外界交往。吃完了东西以后,它就会跑来要东西吃,那个样子真的很可爱。它会用前掌做出乞求的姿势,还会发出哼哼声。接下来的两周,David还是会天天去“五一”的别墅中观察它,喂它吃东西,研究它的生活习性。他也会自己设计一些摆设或玩具,放在它的别墅中。

  黄西VS蜀云 它那馋嘴的样子怎么都看不够

  2岁左右的“蜀云”,活泼好动,抢东西吃的时候跑得飞快,那副馋嘴的样子在黄西眼中非常可爱。黄西学会了从一堆熊猫中分辨出“蜀云”。它的脸和耳朵都非常圆。昨日上午,黄西跟饲养员一起在“蜀云”的运动场围墙外走动,“蜀云”暴露出“好吃嘴”的本性,在墙内跟着他们走动。

  饲养员一呼唤名字,“蜀云”就会屁颠屁颠地跑过来。黄西羡慕得不得了。她尝试了用普通话和初学的四川话喊“蜀云”,但没回应。她希望通过未来几周的亲密接触增进感情。

  Ali ShakorianVS晶晶 我的“新女友”很会摆造型 来自瑞典的卷发帅哥Ali

  Shakorian选中的是著名的奥运熊猫“晶晶”。“我太喜欢它了,它有非常友好的性格,长得很可爱。而且我很喜欢拍照片,它是一个很好的模特,很会摆造型哦。”Ali笑着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晶晶”已经是他的“新女友”了。

  昨天上午,Ali获得了和“新女友”的“交往权”后,就迫不及待地飞奔到了“晶晶”的住处去看望它。在圈舍外面,Ali非常深情地呼喊着“晶晶”的名字:“嗨,晶晶,我是你的新朋友,我叫Ali。”

  学当月老 Ali乱点鸳鸯谱

  玩玩大熊猫婚配游戏,学学大熊猫叫声……昨日下午,在熊猫基地科学探秘馆里,“熊猫守护使”以充满趣味的方式学习大熊猫繁育知识。他们甚至进入了“游客禁区”,看如何在零下196℃中冷冻保存大熊猫精子。

  科学探秘馆里的资料展示使用了多媒体电脑,可以提供中文、英语和日文3种演示语言。David、王郁文和Ali对着一台电脑指指点点,不时爆发出一阵笑声。原来,这里是介绍大熊猫婚配的地方。电脑里用动画做出了不同谱系的大熊猫,游客可以自由搭配不同性别,最后电脑演示一段熊猫“结婚”的动画来表示搭配的结果。David选择的一对大熊猫在“婚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并生下了3只小宝宝;而Ali的“包办”则带来了“家暴”,大熊猫不仅婚后不幸福,生下来的熊猫宝宝也缺胳膊少腿。原来,熊猫的“婚配”也是要讲感情的,两只大熊猫互相爱慕,配起来才顺利。

  学熊猫叫 Ashley得高分

  Ali又来到一台电脑上玩名叫“学学大熊猫叫声”的多媒体互动游戏。他先听了一段大熊猫宝宝的叫声,然后对着话筒模仿起来,电脑随后显示得分。Ashley也玩了这个游戏,得到罕见的高分9分(满分10分)。熊猫基地专家介绍说,大熊猫宝宝出生后很快就能发声,像人类的婴儿一样呱呱落地。新生宝宝的叫声只有“吱吱”、“哇哇”和“咕咕”这3种,表示饥饿、身体不适或者需要排便等。不过,大熊猫之间至少“流传”着13种不同的声音。

  搞笑又严肃 “熊猫守护使”天天向上

  昨晚,湖南卫视大型礼仪公德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播出了成都“熊猫守护使”录制的精彩节目。汪涵、欧弟领衔的天天兄弟睿智风趣,和“熊猫守护使”们大侃熊猫,还模仿了熊猫的动作。台大“校花”王郁文以简单的T恤和短裤出镜依旧气质出众,很多网友热议这位美丽又富有爱心的台湾女孩。欧弟和“熊猫守护使”Ali诙谐有趣的B-BOX秀(用嘴模仿乐器的声音),让观众记住了这位来自瑞典的可爱男孩。David

  Algranti还在节目中用钢琴弹了一首自创的歌曲。

  在节目录制时,有一件小事让王郁文很受感动。6名“熊猫守护使”合唱了一首中文歌曲,是瑞典选手Ali作的词,讲述“熊猫守护使”们对大熊猫的感情和当好“熊猫守护使”的决心。由于有4位“熊猫守护使”是外国朋友,完全不会中文,要在短时间内学唱一首中文歌曲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大家都很努力,花了一整晚练习。Ali则觉得录制过程非常愉快,几名主持人太有趣了,一直都在制造笑话。“我希望节目很搞笑,同时也希望它有教育意义,能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学到一点保护熊猫的知识,更有环保意识。”

  当熊猫的老乡都骄傲

  憨态可掬的成都大熊猫和6位“熊猫守护使”独特的个人魅力征服了无数观众。网友“白衣梧桐”说,大熊猫太可爱了,每天和它们待在一起真是太幸福了。一位现在居住在外地的成都人不加掩饰地向大家“炫耀”了自己是熊猫的老乡。成都商报记者余文龙实习记者夏厦王梅摄影钟劼霓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