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三男子假扮就餐实偷包 监控记录全过程

来源:齐鲁网  2010-10-09 08:54:37
A+A- | 纠错

  [提要]国庆期间,在莱州出差的张先生在吃饭时一不留神,随身的皮包就没了。不过,虽然这偷包贼声东击西的手段玩得挺高明,可他万万没想到是自己的恶劣行径被监控看得是一清二楚。

假扮就餐实偷包 监控记录全过程 来源: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

  齐鲁网10月8日讯 国庆期间,在莱州出差的张先生在吃饭时一不留神,随身的皮包就没了。不过,虽然这偷包贼声东击西的手段玩得挺高明,可他万万没想到是自己的恶劣行径被监控看得是一清二楚。

  小偷现身

  张先生是烟台一家公司的负责人。10月1号,他去莱州出差,第二天吃早饭时,这饭还没吃完,包先不见了。张先生找到饭店里的监控,调出录像一看,包被人给偷了。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张先生和朋友是在8点02分走进面馆;8点05分点好餐,在付款时,皮包还夹在胳膊下;8点06分,张先生和朋友坐在了面馆靠吧台最近的一张桌子上。这时,面馆里就餐的客人逐渐增多。8点14分,张先生把随身携带的皮包放到了餐桌上的左手边。8点16分,面馆里又走进了三位客人。

  合作偷窃

  刚进来的这三位客人走进面馆后,并没有直接点餐,而是在面馆里东张西望、四处晃悠,似乎在寻找什么。紧接着,戴帽子的这位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钱来扔在地上。见张先生没有任何反应,这位身穿夹克的人又折身走上前提醒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碰了他一下,说是不是你掉的钱,张先生回头看了看,说不是他的,随手低头捡钱。与此同时,一起进来的另外两人也没闲着,他们分工合作,非常娴熟地与穿夹克的人配合着。

  离开现场

  通过画面回放,我们可以看到,就在穿夹克的人弯身捡钱,张先生低头看的同时,张先生放在餐桌上的包就没有了,整个过程非常迅速,没有超过一分钟。随后三人分别走出了餐馆。

  8点18分,也就是仅仅一分钟后,张先生发现自己的包没了,等他跑出去追时,偷包的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张先生说,包里面还有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以及一些押金单子,再一些重要的资料,还有块手表,其他的东西都可以不要,就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还有这些重要的资料最好是能还给他。

  大庭广众之下,这班偷包小贼竟敢如此猖狂作案,张先生心头那个火。张先生表示,非常上火,包里还装着5000块钱现金,关键是一些证件。现在都不能用了,开车也开不了,出门也出不去,只能窝在这个地方等。同时,张先生也希望有捡到他的皮包的好心市民可以及时归还给他。

  在此提醒市民,在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千万要增强防范意识,注意随身携带的财物,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