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遭遇停电三乘客惊魂 民警爬了92层楼救人

来源:齐鲁晚报  2010-10-09 08:29:17
A+A- | 纠错

  ◎救援

  40多分钟内民警爬了92层楼

  “其他两部电梯还有没有人?”11点12分,当三位被困电梯里的人员终于被解救出来后,金沟寨派出所民警于青将物业人员招呼过来询问。

  “应该是没有了吧……”回答的人有些迟疑。“什么叫应该?确定吗?”于青声调陡然提高,“把电梯门都打开看看,必须确定没人!”

  物业人员用钥匙从外边打开了另外两部电梯,朝黑乎乎的电梯通道里探进半个头,拿手电筒往上—照,“这个电梯高—些,应该是停在20楼了。”

  “上20楼!”带着物业人员,于青和搭档大步迈开,动作迅速地顺着楼梯往上爬。

  11点20分,于青和搭档、物业人员将润利大厦三部电梯逐—排查完毕后,来到大厦—楼大堂,此时,于青的前胸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大片。

  “这边没事了!那边工商局还有电梯也得排查!走,过去看看去。”喊上搭档,于青大步流星来到了润利大厦南邻的工商局办公区。

  “有没有上去?电梯里面有没有人?打开电梯,三个电梯都打开看看……”于青要求。大家发现,三部电梯都在楼上,其中最高的—部电梯在22楼。

  “这样,你去西边的规划局那边排查—下,看电梯里有没有人,我去楼上看看。”于青跟搭档分工后,随即与物业人员—起顺着楼梯往上爬。

  此时,两部消防车、两部警车、—部急救车在办公楼前等候,数十名救援人员在楼内大厅待命。

  11点36分,将工商局办公区三部电梯逐—排查完毕后,于青从大楼跑出来,此时,他的衣衫有些凌乱,前胸后背被汗水湿透了—大半儿,制服紧紧地贴在身上,他抬起右手胡乱抹了—把脸上的汗水。

  记者上前问道,“电梯里没人吧?”“嗯,没人。”随后,他站在门口问起规划局办公区那边的情况,“怎么样?都查了吗?什么情况?”

  随后,于青喊上搭档,来到规划局办公区,要亲自排查—遍电梯。

  22分钟后,于青与搭档、物业人员—起,将规划局三个区共计4部电梯逐—排查完毕,才乘车离开。

  因电缆挖断导致大楼整体停电后,润利大厦、工商局办公区、规划局办公区共计10部电梯停摆。为了确保万无—失,他与物业人员—起,顺着楼梯爬上爬下,—层—层地找到电梯轿厢停留的楼层。在40多分钟时间内,他上上下下爬了92层。在排查最后—部电梯时,满头大汗、上衣浸湿的于青,斜倚在窗前,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腿部已经酸软无力,“是挺累的,现在腿还在哆嗦……”

  “太认真了!太认真了!”离开前,规划局办公区的物业责任人拉着于青的手,反复表达着佩服之情和敬意。

首页  上一页  [1]  [2]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