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能手给市民巧支妙招

来源:齐鲁晚报  2010-10-09 08:16:43
A+A- | 纠错

  本报烟台10月7日讯(记者 刘新 魏衍艳 马绍栋 寇润涛)记者了解到,烟台是严重缺水的城市,节约用水再次成为市民谈论的话题。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节约用水呢?记者找到两位节水能手,给市民支招。

  1、循环利用

  家住兴隆街社区的蔡新香是小区里出了名的节水能手。记者来到她家,在洗刷间和厨房里发现有很多桶,据蔡新香介绍,她把这些桶根据需要进行了具体分类,“这些桶盛的水不同,有洗菜水,有洗衣服的水,还有淘米水等。废水倒了可惜,我都存起来,好循环使用。”

  “比如洗水果的水用来涮抹布,洗衣服的水,第一遍脏点就冲厕所,第二遍干净点就涮拖把。淘米的水用来浇花,还有营养。”蔡新香说。

  2、改造下水管

  记者走进蔡新香家中的洗刷间时发现,洗手盆没有下水管,在下面放了一个大水桶。蔡新香告诉记者:“为了节约用水,我把下水管进行了改造,把下水管拿掉,下面放了个桶接水,这样洗手洗脸的水都直接流到桶里,桶里的水再用来冲厕所,虽然有点麻烦,但是一个月下来能省不少水。”

  3、生活细节巧省水

  在建昌北街居住的徐大妈也是一个节水能手。“这节水就得从生活点滴做起,比如洗菜,先在水里泡一泡,再用水洗,这样洗得干净,又比用水龙头直接冲洗省水。另外,洗衣服的话,把衣服集中洗,减少洗衣次数,一般的小件、少量衣物用手洗,洗衣粉少放点,减少冲洗次数,也能节约水。”

初审:孙玲姿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