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停水48小时 医院等公共机构将正常运转

来源:胶东在线  2010-10-09 06:08:47
A+A- | 纠错
  30个送水点50辆送水车免费送水

  据供水部门介绍,在停水期间,我市将在停水区域内设立30个送水点,50辆送水车将免费为市民送水。

  经过相关部门协调,来自城管部门的园林、养管、环卫、排水等部门将出动出水量10—50吨不等的50辆,向停水区域内设立的30个指定地点提供生活用水。送水时间为9日下午17:00-19:00;10日上午6:00-8:00;中午11:00-13:00;下午17:00-19:00;11日上午6:00-8:00;中午11:00-13:00。

  30个具体免费供水点为:石沟屯小区内、二中东校门口附近、前七夼小区市场附近、海滨小区内、金沟寨小区内、检察院小区门口附近、一中门口附近、航院内、十中北路口附近、民生小区内、厚安小区内、体校门口附近、闹钟厂小区内、五中门口附近、福莱花园南门口、二中门口附近、毓璜顶小学门口附近、三中门口、三中南校门口附近、新海阳小学门口附近、七中门口附近、九中门口附近、楚凤一街中间、新世路西头、长立街附近、凤凰台医院门口附近、凤凰台三街南头、十四中门口附近、西山路与前进路口附近、新桥小区广场

  市区1200多消防栓有水可用

  9日的停水通知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市民的担心,停水期间消防车受到影响,要是停水区域起火,消防车能有水救火吗?记者了解到,此次停水,虽然停水区域内的消防栓也会停水,但是芝罘区、莱山区的停水范围约占全区的1/3,芝罘区、莱山区的1200多个消防栓可正常使用,并且,在非停水区域,消防栓供水充足,停水不会给消防救火带来大的影响。

  据介绍,分布在在芝罘区和莱山区的消防栓有2000多个,并且两个消防栓之间的距离不会超过120米,所以消防车的水源不会有大问题。

  此外,在烟台市区一些大商场、超市、企业里都建有消防水池,目前水池的水位都保持在安全水位,也就是说,每个消防水池的蓄水量约在1000立方米,这些储存水完全可以保证停水期间消防车的用水。

  恢复供水后切勿着急饮用

  据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我市供水管道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目前的铸铁管和镀锌管管壁锈蚀严重。本次停水超过24小时,管道进入空气后,有可能产生更多的铁锈,再加上施工造成的部门泥尘和杂物也进入了供水管网,有可能造成水质浑浊。

  因而,在恢复供水之后,市民切勿着急饮用,应在放水后等待一段时间,直至管道内的杂物冲刷清洗干净后再使用。

  据介绍,在停水期间,降压供水的部门居民楼也将因压力不够,而产生也无法供水的情况。提醒居民也应提前蓄水,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在停水期间,需要留意水质波动情况,出现杂质多、水质浑浊等情况时,即使有水也不要用,并且及时拨打自来水公司客服电话。

首页  上一页  [1]  [2] 
初审:沈广安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