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逃交警处罚偏方:抠掉车牌圆点 贴他人罚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10-08 22:39:25
A+A- | 纠错

  乱停车后司机自拆车牌避罚单

   网上多种逃避交警处罚的“偏方、秘籍”并不管用

  晚报记者范献丰报道

  乱停车不想被抄牌怎么办?自己把车牌给卸了!不想被电子警察拍下违法行为怎么办?抠掉车牌上的“感应器”……日前,网上流传一个名为《避免电子警察拍照的秘籍》的帖子,惹来不少网友回帖,还有不少网友贡献自己免于处罚的“偏方”。

  不过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该帖子中提及的多种“免除罚款”的办法,现实中的确有人采用,但以目前的执法手段来看,这些办法均已被“破解”。

  抠除车牌白点躲电子警察?

  该帖称,每张车牌照第一个字母后都有个“小圆点”,这个小圆点是用“稀土金属做成镶上去的”,在光的感应下会产生“微弱的供电子眼捕捉的微波信号”,其作用就是“给电子眼对焦”,只要抠掉这个小圆点,就等于把电子警察变成“近视眼”,使它拍不清牌号。

  一些网友称,的确在车牌上发现了这个“小圆点”,并将其从车牌上抠除:“好像是真的! ”还有些网友则宣称,不用抠除小圆点,只要用东西挡住或拿纸贴上即可。

  除了抠除车牌上的小圆点外,该帖还宣称,电子警察的拍摄是靠埋在地下的线圈感应启动,如果开车压线,被拍第一张照片,但电子警察认定违法标准至少要三张照片,因此不管前轮、后轮过线之后,都不要再动,这样就不会第二次触动线圈感应而被拍下第二张照片。

  乱停车时拆卸车牌避罚单?

  该帖人气十足,吸引了不少网友贡献避免罚款的“偏方”,其中不少网友最关心的是乱停车时如何避免被贴罚单。对此也有网友支招:撕下别人的罚单让交警以为“已经被处罚过了”或是“自己把车牌拆掉”。

  除了有网友“支招”外,甚至还有网友在网上叫卖假罚单,并提供了“免罚”秘诀:“把车停在一排被贴了罚单的车中间,切忌一头一尾,自己再把罚单贴上,就不容易被发现。 ”

  此外,记者还在网上看到,可拆卸式的牌照框也卖得不错。一些卖家直言不讳:“临时停车担心被罚款的话,可以把车牌摘了,这样警察就不知道你的车牌号了。晚上回家停车也把车牌摘掉带走,可以防盗。 ”

  网上“偏方”难逃被处罚

  这些听上去颇具可行性的办法,在现实中是否可以奏效?

  记者在一些网贴中发现,这些方法被一些网友称为“误人子弟”。网友“最后的疼爱”称,自己把车牌上的小白点抠掉了,结果吃了两张电子警察的罚单。网友“方先生教书”近日将车停放在真光路上,卸掉了车牌,一样被贴上了罚单。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这些网上的偏方其实并不奏效。机动车牌照上的小白点是分隔符,并非网帖所称的“对焦”功能;电子警察的触发机制是多途径的,除感应线圈外,还有视频、雷达、激光、红外线等,机动车违法难逃电子法眼。

  对于乱停车逃避处罚的种种“偏方”,一些网友称,交警有执勤区域划分,贴条前还会拍照取证,取他人罚单或干脆贴假罚单极易被发现。

  此外,申城民警配备的PDA警务通设备可通过车辆识别代码等设备快速查询信息,获得违法停车牌号信息,即使卸下牌照也无济于事。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