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婚礼扎堆 鞭炮阵阵热了场面也惹了烦恼(图)

来源:  2010-10-07 16:19:51
A+A- | 纠错
十一婚礼扎堆 鞭炮阵阵热了场面也惹了烦恼(图)
鞭炮过后满地狼藉

  胶东在线网10月7日讯(见习记者 任淑云)礼花阵阵,鞭炮齐鸣,7日上午,莱山区凤凰小区附近的一家酒店门前,又一对新人携手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国庆七天以来,港城处处可见热闹的婚礼场景。然而,震天鞭炮在为新人们送来祝福与热闹的同时,也带来了烦恼。

  6日上午,在莱山区海滨路上,一连四家酒店家家都在筹办婚宴。一家酒店的栾经理告诉记者,国庆这几天,他们酒店天天都在举办婚宴,“有时候一天能接到五六个预订在同一天举行婚礼的客户电话。”栾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新人会要求婚礼置办的热闹点,“十对新人里最起码有八对要求放礼花、鞭炮”。

  鞭炮声声,震耳欲聋。家住清泉寨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家就住在酒店对面,十一以来,每到中午就做好了“聆听”鞭炮声的准备。“每次鞭炮一响,窗户玻璃都有些轻微的响动,而我那不到1岁的小孙子就吓得直哭。”

  除了声音吓人,鞭炮过后满地的狼藉也让环卫工人有些吃不消。莱山区环卫工人李大叔告诉记者,因为他负责的路段有四五家酒店,这些天他光是清扫鞭炮过后的废纸屑就要累到不行,“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平时还可以休息一下,现在不仅没了休息时间而且还得及时清扫,因为如果不及时,风马上就会将这些鞭炮纸屑吹得满地都是,这样会更增加劳动量”。

初审:任淑云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