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根据国庆节谐音创造虚拟人物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10-07 15:26:22
A+A- | 纠错

  你认识郭庆杰吗?不认识?国庆长假都快过完了,还不知道,那你真得补课了,这可是日前网络上、手机里最走红的名字。“郭庆杰”究竟是谁?他是网友根据国庆节的谐音创造出来的虚拟人物。节前,多条围绕“郭庆杰”的祝福段子、搞笑留言在网上被频繁转载。一些段子里甚至还将“郭庆杰”与之前的“钟秋婕(中秋节)”拉在一起说事儿,幽默地对今年支离破碎的放假安排进行调侃。

  “郭庆杰”要求“复婚”

  “我叫郭庆杰,我的前妻叫钟秋婕。去年我们还在一起,感情很好,可是今年就硬把我俩拆散,说我们感情基础不牢,生物钟不吻合,结婚时还过度包装,影响经济还造成交通拥堵,真是……其实老百姓都希望我们在一起,所以我们强烈要求复婚!”

  乍看,这段复婚要求让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细细读上两遍也许你就会瞧出其中的奥妙。对了,这正是网上在走红的国庆节谐音段子。该段子借拟人化表达方式,讲出了许多人的想法~~~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太折腾人,不如去年将假期合并在一起过瘾。于是被棒打的“鸳鸯”便借助网络提出了这样的“复婚”请求。

  节日爱上“拟人化”

  如此搞笑的段子启发了不少网友,各类以“郭庆杰”为主人公的故事在网上愈演愈欢,与“郭庆杰”纠缠的女性角色也发展到了“方韩佳(放寒假)”、“方舒嘉(放暑假)”、“高珊(高三)”等。一场以各种节假日为主角的拟人化恶搞在网络兴起。

  网络论坛上,日前仍有不少网友围绕“郭庆杰”说事儿,因为故事情节需要,男版“郭庆杰”甚至还变身为女版“郭清婕”。如有学生这样描述自己对中秋和国庆的感觉~~~“和钟秋婕分手了,正在追求郭清婕,但我一直惦记的是方韩佳,心底最爱的却是方舒嘉……”

  因为高三而无法享受假期的学生则无限哀怨地写下这样的文字~~~“钟秋婕来的时候,告诉我们方佳(放假)已经不在了……郭清婕快来了,她告诉我们方佳已经离我们而去了……5555……高珊你太狠了,你还我们方佳!”

  “钟秋婕”骗倒众男女

  事实上,在“郭庆杰”故事中始

  终不离其左右的女主角“钟秋婕”早在中秋节前就火爆网络和手机。

  “钟秋家族”火爆的家族史起源于网友“尘世客”的日志《钟秋婕征婚寻母》,日志后附有男女版两条短信。“有个美女/帅哥很想认识你,我觉得她/他是认真的,就把你的号码给了她/他,几天后她/他肯定会联系你,她/他叫钟秋婕/钟邱杰,说会让你幸福一辈子!”

  就是这样一条搞笑祝福短信,骗倒了不少人。有人回信息询问钟秋婕/钟邱杰的身高外貌,有人直接索要照片,还有部分已婚人士则回短信婉拒……网上晒出来的被骗者的种种上当表现娱乐了网友,也搞活了节日气氛。

初审:崔景友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