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绘就城市化发展新蓝图 总体规划已经出炉

来源:胶东在线  2010-10-05 19:11:46
A+A- | 纠错
  园中村、城郊村规划建设四大区片14个组团

  城中村改造全面开花,园中村、城郊村改造也在加紧进行,新出台的莱山区城市化发展总体规划中明确提出,莱山经济开发区、莱山街道、解甲庄街道、院格庄街道四大区片将规划建设11个社区组团。

  作为省级开发区,莱山经济开发区的19个园中村,将按照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化进程的思路,依托核电设备、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并实现适龄村民100%就业。3个组团11个村庄的旧村改造正在进行规划设计。莱山、解甲庄、院格庄三个街道共有60个城郊村,将以现代农业和生态观光旅游业为依托,大力实施撤村并居工程,加快城市化进程。莱山区片、解甲庄区片、院格庄区片分别规划建设村民集中居住组团,目前其中的6个组团23个村的旧村改造正在进行规划设计。

  作为全面实现城市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19个园中村、60个城郊村将用5年的时间完成园区村与驻地村的改造任务,用8—10年的时间完成全区城市化改造任务。

首页  上一页  [1]  [2]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