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第四天 景区游人如织宾馆酒店餐饮火爆

来源:胶东在线  2010-10-04 17:48:2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0月4日讯(通讯员 赵云霞 宋聪)黄金周进入第四天,晴好的天气为游客的出行提供了充足的便利。全市各景区、景点彩灯高挂,彩旗招展,各大商场、超市人头攒动,餐厅预订火爆,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截止下午3时,列入监测的全市44个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6.30万人次,同比增长30.69%;实现旅游收入2456.80万元,同比增长44.65%。

  旅游景区依然游人如织

  各景区举办的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仍在有序开展。烟台山金秋文化艺术节绝技绝活展演、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十一”金秋葡萄酒文化游、烟台农博园“无公害农产品采摘活动”、南山公园的“多彩南山、激情十月”主题游园活动、东炮台“庆国庆•炮台情,全家动员欢乐行”金秋大型游园系列活动、烟台体育公园的“庆国庆、迎亚运”全民健身游园活动,还有蓬莱的仙境之旅、科普之旅,牟氏庄园的传统民俗游,长岛的渔家风情之旅、龙口南山旅游景区“畅游南山纳吉祥,尽享金秋欢乐行”、海阳迎国庆金秋民俗文化游、招远罗山采摘板栗活动等等,为国庆假日增添许多欢乐。游客纷纷参与其中,尽情享受旅游的乐趣,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今日,各旅游区(点)的主要接待压力仍然是“停车”问题,各景区主要停车场的非旅游大巴车约占停车位的6成以上,自驾游正在改变着人们出游的方式,成为假日期间近郊游的主力。

  宾馆酒店餐饮火爆

  今天虽然气温较低,但仍然阻挡不了人们对享受美食的热情。旅游大世界广场依旧人山人海,第四届中国国际美食节在这里举办的各类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胡波、韩文明、李月林、石成等中国烹饪大师烹饪特技表演博得在场市民和游客的阵阵喝彩。游客纷纷赶赴美食节特色展位前,品尝各地名吃。配合美食节的举办,国庆节期间,各旅游饭店精心策划推出各具特色的适合不同消费档次的节日套餐,给客人奉献了一道道可口的美味佳肴,部分酒店还适时推出许多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和市民前来消费。各星级酒店、餐馆餐饮订座率均在90%以上,许多酒店席位在节前就已经开始预订,金海湾酒店、中心大酒店、民航大厦、虹口大酒店、亚细亚大酒店、新闻中心、东方海洋大酒店等酒店预订上座率已高达100%。同时,全市各星级饭店客房入住率今天依然达到85%以上,部分远程游客已经开始有返程的迹象,但三星级及以下酒店游客入住率仍保持在90%左右,团队客人约占到65%,同比基本持平。

  旅行社组接有条不紊

  旅行社组接两旺,从抽样调查情况来看,今日,各出境组团社组团数量仍在上升,主要以赴香港、韩国的团队为主,出境人员同比增长约为15%,与出境相比,各旅行社的地接业务更加繁忙,各旅行社导游全线上团,出团率达100%,地接的客人中境外主要来自韩国、日本、港澳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国内主要以本地市民的休闲游为主,省外的游客则以上海、浙江、北京、辽宁和河南等周边省市为主。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