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线"上觅姻缘 择偶如"批量"收购大白菜(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0-10-04 13:55:53
A+A- | 纠错
为找“孙媳”老太目不暇接
为找“孙媳”老太目不暇接
深思熟虑觅姻缘</
深思熟虑觅姻缘

  胶东在线网10月4日讯(记者 侯嘉伟)记者从昨天结束的“爱之缘”相亲会上了解到,本次相亲会尽管最后一天天公不作美,来得人数却不少。可记者发现,人虽多,找着合适的几乎没有,来的人纷纷抱怨:这哪是相亲,更像是集贸市场里买白菜!

  在烟台东炮台景区举办的“爱之缘”万人相亲大会上,老老少少,人潮涌动着,都是在“寻觅爱情”。

  走进会场,到处都悬挂着求偶的卡片,上面都格式化的描写着人物简介,编号、年龄、身高、收入、职业、择偶要求,寥寥数语,就概括了男女主角的全部内容。而在这些卡片面前,往往都有一堆人,随意挑选自己中意的,然后留下联系方式。行不行,多留几个联系了再说。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小刘,对此很失望:“有点混乱,有的贴着照片有的没照片,并且感觉‘收入’这项有些夸大其词,你看这个,从一个不知名的学校刚毕业,收入上竟然写着年薪十万!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又有谁知道呢!”

  相亲大会参与者小王也对记者表示,说的不好听一点,就跟菜市场一样,萝卜白菜随便挑,随便转,看好了就联系着,“批量”收购,多多益善。

  前来相亲的还有一部分是老年人,这些老人可不是给自己找“老伴”,而是为子女征婚甚至为孙子孙女圈定“候选人”。

  市民孟阿姨对记者说:像我这个年龄段的,一般都是来给孩子找对象的,今天一大早我就来了,可转来转去,到现在一个都没找到。

  由于都是像找工作式的看简历,所以在这次相亲会上,简历条件好的人成了“香饽饽”,一个人面对的可能是几十个候选对象,而简历差条件低点的人几乎没人挑。“唉,都说有情人才能终成眷属,不知道这样的相亲大会,到底能不能产出爱情的小火苗,我看悬!”来找对象的小何无奈地说。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