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幸福过头引传言 罗雪娟与男友被斥炒作(组图)

来源:搜狐  2010-10-03 10:04:57
A+A- | 纠错
 
 
 

  杨威杨云(左)、罗雪娟卢晓(中)、申雪赵宏博纷纷晒出他们的幸福

  几张亲密的相片、几句甜蜜的话语,一名ID为“独一无二的卢晓”的男子近日在微博中主动曝光了他与“蛙后”罗雪娟的恋情。

  网络信息爆炸的时代,体坛退役明星流行:晒幸福。那些当运动员时需要藏着掖着的个人情感,在功成身退后终于能随心所欲地公之于众——昨日他喜结良缘,今朝她幸福产子,或许不久的将来,这对高调恋爱的男女就将踏上红毯?

  我幸福我就要秀

  罗雪娟小鸟依人般依偎在卢晓的肩头,嘴角勾起甜蜜的微笑。照片上是卢晓的爱情宣言:“两个个体总有他们的独特性,在一起一定会有某些程度的冲突。理解、接受、包容是爱情中的过程,既然必须面对,那就欣然接受。走到最后,就是整个过程的结局。”

  今年7月,罗雪娟作为北体大冠军班成员,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留学,名门之后卢晓毅然放弃了国内的工作,以护花使者的身份陪同罗雪娟求学。

  在他今年8月4日才注册开通的微博上,罗罗的身影不时出现在图文并茂、琐碎又温馨的生活点滴中:一起洗碗、做饭,或是宴请朋友。“36年来,我没有过过没有保姆的日子,可这半年,我估计我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保姆。”“富二代”卢晓满足于为恋人“洗手作羹汤”的幸福:“从1000平方米的大屋中搬出,此刻蜗居在人均不足10平方米的大学宿舍里,那份看似微小的幸福却装满了百分之百的空间。”

  体坛桃花朵朵开,幸福就要秀出来。无独有偶,昔日乒坛“大姐大”王楠日前喜得贵子,在友人夏娃的微博中,她周身洋溢着初为人母的喜悦,重回公众视线。丈夫郭斌送上玫瑰,卡片上一句“我相信我是最幸福的人”,令人羡慕。

  秀过头就变了味

  退役运动员的婚恋讯息,满足了公众的需求。但是,在赢得粉丝祝福的同时,他们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与郭斌一样,卢晓同样在网友“掘地三尺”的人肉搜索中,被兜出了家底:爷爷卢鹤绂是中国最著名的物理学家之一,被尊为“中国核能之父”;父母所创办的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摩托罗拉手机代理商。这些信息浮出水面后,也有人认为是罗雪娟在炫耀、卢晓在借机自我炒作。

  在体育明星逐渐被“娱乐化”的今天,退役运动员“晒幸福”的行为,往往一不小心就会越线,招致公众的反感。

  冰坛爱侣申雪赵宏博早年以“兄妹情深”打掩护,退役后才流传出一段荡气回肠、甘苦与共的爱情故事。为冬奥会复出时,两人早领了证,只是无暇办婚宴。9月4日,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将花滑世界冠军的商演与婚礼合二为一,最高票价1080元,受到非议,尽管赵宏博解释,此举一是为推广花滑,二是为圆申雪的婚礼梦,但是仍有人指责申赵“借婚礼卖门票”,有损奥运冠军的形象,部分媒体斥责“商业味过浓”、“拿结婚赚钱”。

  冠军们该秀些啥

  2年前,体操“全能王”杨威与相恋8年的杨云因一场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举行的奢华婚礼,被网友发明“炒婚”一词,调侃两人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的婚礼,太过高调。两位新人不得不在新婚次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炒婚”传闻。杨威的形象也大受影响。

  前世界冠军,应该如何在退役后再博取公众眼球?只是“晒幸福”、“被娱乐”,甚至像杨威这样,陷入大学“清退门”一类的负面新闻?

  眼前最佳的表率就是成功转型的邓亚萍。邓亚萍早在1997年就退役,可这些年来,她总能再次以光鲜的新形象,维持人们对这位大满贯冠军的深刻印象和好感度。

  但你何时看到她主动秀一下个人家庭?结婚、生子这些私事,她都低调地完成了。她的成功之处,在于始终凸显着体育明星不懈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形象,对每个年轻人甚至退役世界冠军来说,邓亚萍所经历的退役人生,仍然具有借鉴意义,她才是退役体育明星的典范。

  “晒幸福”很正常,但请冠军们别把自己娱乐化。那些娱乐圈的手段对体育明星们的造势,并非长久之计。如今事业有成、享受儿女成双幸福生活的庄泳,当年还曾进入过香港娱乐圈,但当她真正潜心事业后,行事作风也大为低调。如她所说:“奥运冠军只是帮助我走进客户大门的"敲门砖",而要赢得合同,最终还是要凭实力说话。”

  本报记者 俞剑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