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东大街将建成复合型景观大道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9-30 16:58:5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小华 张其勇) 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港城大街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港城大街规划范围西起外夹河、东至观海路,全长13.6公里,面积4.89平方公里。作为城市道路系统“四横五纵”中的“一横”,未来的港城大街将以办公、金融商贸、绿色居住、文化娱乐、体育休闲、交通等功能为主,被打造为复合型景观大道。

  作为港城大街的主要组成部分,位于莱山区的港城东大街西起界牌西路,东至观海路。大街由东向西规划区设有:入口信息广场—文化广场—行政广场—凤凰湖公园—和谐广场等一系列富有变化的开放式活动场所,形成新区东西向开放空间序列。目前,迎春大街至观海路段业态已基本成型,凤凰西路至界牌路段正在布局,将来主要建设办公及绿色居住区;凤凰西路至界牌路是“中心段”,定位为综合商务居住区,将主要建设商务办公、金融商贸、绿色居住区,这里也是整个港城大街5区段的重要节点。另外,在各社区设置多个商业网点,结合商业中心,还将建设地下购物中心及大型地下停车场。新安医院设置在永铭中学西侧,结合两所医院的地下空间设地下人防急救中心。作为城市经济发展主干道,港城东大街两侧的生活、工作、服务、景观空间的相互融合,对莱山区乃至烟台的城市规模拓展、产业升级和居民的生活质量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