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工资价位发布 烟台大半工种工资上涨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9-30 08:36:22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9月30日讯(记者 焦冬 通讯员 刘宝爱)市人力资源市场今天发布第三季度部分职业(工种)市场工资价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烟台今年多数工种的工资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自5月1日,全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以来,市场劳动力价格平均上涨了24%以上,其中以普通工种、计时计件工种及专业技工的工资涨幅较高,而酒店等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工资基本持平,甚至还出现下滑趋势。

  专业型岗位工资涨幅较大

  市人力资源市场对进场招聘的500家招聘用工单位的职工工资收入进行了抽样调查,涉及机械、电子、食品、酒店、旅游、餐饮、服务业、民办学校、房地产等行业80个工种。统计显示,专业性、技术性强的岗位工资价位提高幅度较大,技术等级高的,工资价位相应更高。如机械设计、会计人员等,工资平均数分别比去年增加了520元和110元。分析称,这反映了目前烟台的人力资源市场对专业型、技术型人才的需求呈上升趋势,基本体现了人才的市场价值。

  超半数普通工种工资上涨

  与去年相比,今年烟台多数普通工种的工资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在被调查的工种中,平均数上升的占56%。如营业员、美容美发人员、保安,其工资上涨幅度分别为26%、27%和24%。

  普工工资普涨一方面是受益于企业效益提升;另一个原因是烟台企业特别是旅游服务行业的酒店、餐饮企业对普工的需求比较大,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熟练工不易招、也不易留,为此用人单位相应地提高工资以吸引求职者。

  中高层管理岗位工资平稳

  中高层管理岗位对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求较高,烟台这类工种的工资在3500元/月以上,如生产管理、财务经理工资的高位数都为4300元/月,位居烟台此次市场工种工资价位的前两位。

  据市人力资源市场调查的数据显示,大部分的中高层管理岗位工资价位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国内自然灾害较多,加之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正逐渐波及到旅游市场,国外高端客户减少,企业的效益比以往有所下滑。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