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掘金蓝色经济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9-29 19:55:2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烟台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生物制药、海洋机械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蓝色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连日来,海阳核电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山东核电设备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段德祥介绍,海阳核电项目二号机组常规岛于9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将于2015年3月建成投产:“它的开工标志着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两台机组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同时也标志着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四台机组的全面开工。”

  海阳核电的建设,是我市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精心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光伏、生物质能等新兴能源,一批新能源企业在烟台聚集,集研发、生产、应用于一体的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逐渐形成。如今,烟台风电、核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38万千瓦,新能源企业已增加到50多家,实现产值超过15亿元。

  而在东城生化有限公司,由鱼骨、虾皮制成的原料药正远销海内外,昔日废弃的下脚料如今成了抢手的宝贝;山东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从海洋生物材料中提取海藻多糖,并以此为主要原料研制出人工皮肤,广泛运用于医疗领域……小小的海洋生物,成为我市发展蓝色新兴产业的一大亮点。

  要抢占未来城市发展的制高点,必须加快培育蓝色新兴产业,提高新兴产业对蓝色经济发展的拉动力,积蓄新的发展动力。烟台市海洋经济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杨少军说:“重点发展海洋生物制药、海洋新能源、海水综合利用等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引导政策和资金向海洋新兴产业倾斜,不断提升海洋新兴产业在海洋产业中的比重,带动海洋产业优化升级。”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烟台正在描摹一幅绚丽多姿的蓝色新兴产业发展画卷:预计到2015年,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海洋高技术产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