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登云梯获评世界最长人字梯(图)

来源:华龙网  2010-09-28 15:15:37
A+A- | 纠错
云阳登云梯

  华龙网9月28日11时20分讯(万州站记者黄金华) 今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重庆云阳第一届国际登梯节”开幕式上获悉,全长1388.68米、拥有1975步、海拔落差270米的云阳新县城登云梯,被中国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世界最长的城市人字梯”。 

  据介绍,云阳登云梯建于1999年3月,总投资近亿元,于2008年底完工。该梯道共有60层,全长1388.68米,拥有梯步1975步,海拔跨度为180米至450米,海拔落差达270米。 

  云阳登云梯整个梯道酷似一个巨大的“人”字,誉含“以人为本、勇于攀登”的城市精神。 

  云阳登云梯以其独特的造型、宏大的规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形成“层叠分区、云梯万步”的壮美景观。 

  2010年6月30日,云阳登云梯被中国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世界最长的城市人字梯”。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