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警方摧毁96人特大传销团伙 多为80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9-25 17:34:38
A+A- | 纠错

  中新网义乌9月25日电(记者董齐通讯员陈正明)今天,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市警方成功摧毁一个以销售香港文兰化妆品公司纯白亮肤系列护肤品为幌子,骗取人们加入其组织的非法传销团伙,共抓获“80后”为主的涉嫌传销人员96名。据了解,该团伙是义乌目前为止从事非法传销人数最多的有组织犯罪团伙。

  义乌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21日下午3时许,该市交通派出所宾王客运站执勤室民警巡逻时发现,候车室有5人神色异常,其中4名年轻女性抱头痛哭,于是上前欲了解情况。谁知5人见民警走近,发出了求救呼叫。民警了解得知,这5人原来刚从传销团伙中逃出来,打算与闻讯赶来接应的父母乘坐长途公共汽车回老家。

  了解情况后当事民警立即向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通报案情。随着案情的层层上报,此案引起义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经侦、刑侦大队和相关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专案经营。通过前期排摸,一个特大传销团伙很快浮出水面。9月23日凌晨,义乌经侦大队、江东派出所联合工商管理部门实施收网行动,先后在江东街道8处出租房内抓获96名传销人员。

  经查,该团伙以推销香港兰文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产品为幌子,以高额利润为诱饵,大肆招募、诱骗涉世未深的“80后”、“90后”为传销主力军。传销团伙人员分为A、B、C、D、E五个等级,交2800元申购一套产品(实际没有产品),就能成为E级,E级发展两个下线,就能成为D级。当两个下线升到D级,上线就升到C级,以此类推。

  “这些传销人员以80后为主,90后占了总人数的20%,主要来自湖南、河南、贵州等地。他们大多是被亲戚、朋友、同学采取多种欺骗方式相继诱骗来到义乌,属于典型的"拉人头"式传销方式。”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

初审:周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