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追幸福 烟台10月10日结婚登记可预约

来源:  2010-09-25 16:39:3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9月25日讯(记者 贾楚航) 2008年8月8日,2009年9月9日,每逢“好日子”新人登记结婚必扎堆,2010年10月10日被称为“十全十美”,打算登记结婚者更不在少数。市民吕女士这几天有点犯嘀咕,10月10日恰逢周日,婚姻登记处按规定是不上班的,千载难逢的好日子岂不是要泡汤?记者今天从芝罘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为满足市民需要,即日起,我市婚姻登记处开始对今年10月10日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进行提前预约登记。

  市民吕女士与男友大二开始恋爱,如今毕业已经两年恋爱长跑5年了,早就约好了10月10日办理登记手续,“十全十美”图个好彩头,但最近一翻日历她有点犹豫了,当天是个周日,按规定属于民政部门的公休日,“还能办理登记手续吗?”她向本网打来电话咨询。

  记者采访了芝罘区婚姻登记处,经了解得知,为满足准新人的愿望,从即日起至10月9日(十一长假七天休息),每天下午2:00至5:00,预在10月10日当天登记结婚的市民,可向芝罘区婚姻登记处提出预约服务。双方当事人需持身份证、户口本共同到场预约,填写预约登记申请书及结婚登记预约单。准备预约登记的新人可以拨打6276709进行预约咨询。

  从2008年8月8日,2009年9月9日的情况看,估计今年预约登记的人少不了,登记处工作人员已做好了加班加点服务的准备。同时,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其实登记结婚不必过分追求良辰吉日,婚姻的基础在于双方感情、在于两个人相扶相持,只要想结婚,哪一天登记都是好日子。”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