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剪纸受青睐 朱曼华门下弟子两千(图)

来源:  2010-09-23 18:50:00
A+A- | 纠错
光洋弟子就有三四十名 烟台剪纸成靓丽名片(图)
现场剪纸惹来众人围观
光洋弟子就有三四十名 烟台剪纸成靓丽名片(图)
烟台剪纸在传统的基础上更注重创新

  胶东在线网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任淑云)今天上午,“两节一会”正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A馆区,烟台剪纸受到来自台湾、上海客人的青睐,烟台剪纸艺术家朱曼华介绍,烟台剪纸这一民间艺术,不仅在国内得到认可,在国际上也颇受青睐。朱曼华自称大约有两千多人曾拜她为师学习剪纸,其中国际友人就有三四十名。

  “请问哪一位是朱老师?”当日上午,在烟台剪纸展区,来自上海的展销商人李女士久慕朱曼华大名,特意前来购买她的作品。朱曼华告诉记者,剪纸艺术已“今非昔比”,不仅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在国外也屡屡受青睐。“前不久斯里兰卡的一位重要领导人还与我交谈了两个多小时,他表示对于剪纸非常感兴趣,希望我能在他们国家举办一个这样的培训班,另外像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的人民也对我们烟台的剪纸非常喜爱。”

  在剪纸区另一展位,烟台剪纸艺人许文华的现场剪纸惹来了众多观众的围观。“这些都是手工的?”面对许多观众的疑问,许文华微微一笑:“不是手工的,还怎么叫民间文化的传承人?”许文华告诉记者,近些年来,烟台剪纸在传统的基础上,越来越注重创新。“一幅最简单的作品从构图到剪出成品,怎么也需要好几天的时间,这其中,越来越多的现代化元素、烟台元素被加入。”而随着剪纸艺术越来越受重视,喜爱它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目前剪纸作品最大的消费群体就是年轻人,一天怎么也能卖出几套。”

初审:任淑云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