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

来源:新华网  2010-09-23 09:39:56
A+A- | 纠错

  新华网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 廖雷 赵承 白洁)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并发表讲话。温家宝介绍了中国抗击艾滋病所取得的成就和主张,并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合作。

  温家宝表示,艾滋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工作机制。目前,中国艾滋病快速蔓延的势头基本得到遏制,我们有信心在2015年实现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千年发展目标。

  温家宝指出,中国一直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的国际合作,连续多年向全球基金捐款,积极培训非洲艾滋病防治人员,与湄公河次区域和东盟国家开展艾滋病防治项目合作。中国将在未来3年向全球基金捐款1400万美元,为全球如期实现艾滋病领域千年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温家宝强调,发达国家要切实履行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必要的资金和技术援助。发展中国家要积极借鉴国际社会的有效经验,不断探索适合各自国情的艾滋病防治方式。

  温家宝最后说,一部人类的历史,就是与各种疾病斗争并取得胜利的历史。我坚信,“红丝带”会将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总有那么一天,人类终将战胜艾滋病。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