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拟建多处城市休闲公园 毓璜顶公园酝酿西扩

来源:  2010-09-21 19:29:00
A+A- | 纠错
烟台市城管局“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网9月21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林蕴辉)“市民的意见我们城管部门将认真汇总、整理,并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21日上午,在烟台市“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活动现场,烟台市城管局局长田炜在听取了市民意见后做了上述表态。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城管部门各个下属单位的负责人与来自社会各界的12位市民代表,就城市道路大修、城市公园建设、地下管沟和排水、供热收费、城管执法、垃圾清运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烟台拟建多处城市休闲公园 毓璜顶公园西扩连接小黄山

  市民管延松在对话会上对于烟台市区城市公园规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目前能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城市公园比较少;伴随着市容市貌的变化,希望政府能够规划建设一些城市休闲公园。

  对此,市园林管理处陈才业处长当场就表示,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和旅游景点,未来几年,烟台将建设多处城市休闲公园。

  目前,已经邀请北京、上海的园林设计院专门对烟台的城市公园做了整体规划设计。市城管部门也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首先是对现有休闲公园的改造和维修,下一步将对南山公园和毓璜顶公园进行彻底改造。

  在完成老公园改造的同时,还将对毓璜顶公园进行扩建,向西将小黄山和蝎子顶等区域纳入到毓璜顶公园的范围,打造一座城市主题休闲公园。目前,该方案正在论证当中。

  此外,城管部门还将建设一座植物园,并在莱山区建设虎山公园和凤凰湖公园。

  12个代表8个谈修路 城市道路改造市民最关心

  “最近出行总是堵,是不是今年修的路特别多的原因?”连日来的大范围、大规模的交通拥堵,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市民代表梁启华,对于市政道路频繁整修提出了质疑,进而对于烟台城市道路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构想。

  对于很多市民将交通拥堵的原因,归咎于市区多条主干道一起大修改造的结论。城管局部门表示,道路整修的问题,除了有我市城市车辆的保有量越来越多的原因之外,还有整修道路年久失修、缺少整修养护、以及恶劣天气等原因。

  市城管局市政养护管理处处长侯春兴说,“以前,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修城市道路,城市道路多年失修、以及去年恶劣的雨雪天气,导致市区城市道路破损严重。现在,市财政拿出专款,对我市城市道路进行专修。在资金有所保证的情况下,今年的确是我市市区道路维修最为集中的一年,今年共计划在市区范围维修17条道路。”

  侯春兴表示,对道路维修工程,市政养管处经过与交警部门协商,坚持“同一区域,不同时维修两条道路”的原则。此外,为尽量减少由于城市道路改造而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交通不便,城管部门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力争工程尽早完成,当前每段城市道路维修工期一般在60—70天。

  对于市民反映融雪剂损毁道路的问题,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调整冬天扫雪的方式,尽量少用融雪剂,加大机械力量,多用机械扫雪,尽量使用环保的、标准高的融雪剂。

  烟台市城管局副局长王永杰表示,城管部门也受到了市民的一些反馈信息,所以,从今年起加大工程维修标准和质量,力争做到“今年多修补,明年少修补,后年不修补”,减少市民出行难的问题。

  记者还注意到,在21日上午城管局与市民的对话会上,与会群众代表提出最多、反映最为集中的问题,则是城市道路的改造问题,12名市民代表中就有8个代表谈及了“修路”的问题。

  在本次对话会上,针对市民代表对于城区违章建筑归谁管的问题,市城管局也做了详尽的解答。芝罘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权富强在对违章建筑的管理职权的说明中,首次明确提出:在芝罘区范围内,不管是规划部门还是城管部门的执法范围,都有责任接受市民的投诉。并且,芝罘区城管在接到市民投诉后,将第一时间对投诉情况进行调查落实,从而对投诉的意见进行分类处理。投诉意见归属于规划部门处理的,则会将市民的投诉转交给规划部门;属于国土部门管理的,则会转交给国土部门。

  此外,市民代表还提出井盖频频丢失、供热分户计量、流动摊贩管理、雨天积水等多个关系民生的问题,城管部门表示将在座谈会后整理和研究市民代表、热点电话和网友们反馈给他们的众多意见和建议,积极促成相关问题的解决。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