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所城改造提上议事日程 将拆除部分违章建筑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9-18 11:01:04
A+A- | 纠错
市规划局杜伟平局长回答市民提问
烟台所城改造提上议事日程 将拆除部分违章建筑
来自鲁东大学的市民代表王淑霞
烟台所城改造提上议事日程 将拆除部分违章建筑
市政府行风监督员姜万利在座谈会上发言
烟台所城改造提上议事日程 将拆除部分违章建筑
烟台大学老师于英发言
烟台所城改造提上议事日程 将拆除部分违章建筑
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反映自己关心的规划问题

  胶东在线网9月17日讯(记者 侯嘉伟 魏琪 通讯员 赵杰 杨秀英) 在17日上午举行的“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对话会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就市民关注的所城里改造、道路规划、市区停车难、海岸景观规划等问题与市区两级规划局局长“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所城片区改造提上议事日程 将拆除部分近代建筑

  “所城里改造的说法已经提了很多年,老百姓也等了好多年,请问具体什么时候能拆迁改造……市民代表姜万利在市规划局“面对面座谈会”上,向市规划局杜伟平局长了解了所城里改造相关问题。杜伟平局长表示,目前,所城里拆迁改造工作已提上议事日程,等待项目资金到位后,将开始启动片区的旧城改造工作。

  据杜伟平介绍,所城里改造方案已经确定,改造将主要遵循两个方面:一是全面保护所城里的传统建筑,重现历史价值,合理开发旅游;二是整治环境,改善设施,优化居住质量。保护规划的定位为:突出所城里作为纪念“城市发源地”和“海防军事基地”的重要地位,保护其“传统居住区”和“民俗展示地”的地位。

  规划中,所城里周边沿南大街、北河街、南门外大街和胜利路所有影响历史风貌的违章建筑将被拆除,以绿化为主要内容进行景观整治设计,将所城里片区建成烟台市区旅游、购物、商贸的重要聚集地。

  据介绍,规划方案保护了原有的城建规模和基本格局,对其传统街巷在保护的基础上加以修缮。今后,将拆除自行搭建的违章建筑物,对已有损坏的保留建筑加以修缮,赋以该区域生活、休闲、旅游等现代功能。

  学习上海见缝插"绿"模式 烟台芝罘屯路将“增肥”

  “上海规划部门有一条叫‘见缝插绿’的措施,很值得我们烟台学习、借鉴。所以,对于芝罘屯路西口的规划,再对道路进行加宽的同时,要扩大路边绿化带面积。”在座谈会上,对于人大代表吴同君的提问,烟台市规划局副局长刘焕生如是说。

  刘焕生表示,在铁路经过的地方,道路很窄,若遇到下雨,路面状况更是异常糟糕。对此,规划局将开展治理老城区“问题路口”专项整治行动,以解决此类问题。

  对于芝罘屯路西口路面加宽的规划,市规划局的规划方案已获得批准,具体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减轻红旗中路压力 黄务收费站将在近期内取消

  “黄金顶隧道建成通车后,在给市民出行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对于六区连接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黄金顶隧道也给红旗中路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压力。”来自鲁东大学的代表王淑霞,对于红旗中路的拥堵问题非常关心,建议规划部门能不能从“源头”上解决这一问题。

  市规划局杜伟平局长表示,为了加快港城西大街的通车流畅性,黄务收费站将在近期内取消。届时,红旗中路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此外,规划部门正在论证,将在红旗中路通行的重要节点上设置过街通道。

  增加绿化预留地 完善基础设施解决停车难

  在市规划局“面对面”座谈会上,对于“老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市民代表建议:烟台应该规划出更多的高架桥甚至是地铁。

  “仅仅在4天时间的烟台国际车展上,就卖出6700多辆车!日益增加的私家车拥有数量,将给烟台市区的交通承载力带来更大压力。”市规划局局长杜伟平表示,以往老城区的建设中,停车场很少,几乎没有地下停车场,随着烟台城市的发展和市民收入的增加,日益增多的私家车确实给城市停车带来了巨大的难题。

  据杜伟平介绍,烟台已经在多处交叉口规划建设立交桥,以缓解交通拥挤的现状。下一步,还将会学习国外城市规划建设的先进经验,加大地下停车场的建设力度。同时,规划新建的小区要实行“人车分流”,尽量增加绿化预留地。

  对于市区较拥堵的地段,如三站和慎礼区片,杜局长表示,结合老城区改造,将规划有步行街。

  座谈会期间,除了在场的14名市民代表,数十名打进热线电话的市民,也对新老城区规划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