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高峰来临 “百年好合”遮车牌将受罚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9-17 14:35:1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黄作全) 秋高气爽的金秋十月,往往是新人扎堆的婚庆高峰。笔者16日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故意遮挡号牌一次要记6分。交警提醒市民不要随便在车牌上贴上“百年好合”等字条。

  交警一中队林中队长介绍,很多人觉得只要贴了“百年好合”字条的婚礼用车,交警一般不会“不近人情”地查处,所以有些车明明不是婚车,也贴上粘纸故意遮挡号牌。对于这些行为,交警一旦发现,都会勒令去除遮挡物,并进行相应的教育和处罚。

  交警提醒说,故意遮挡号牌一律要罚款200元并记6分。两次被查就要重考理论,驾驶人得不偿失。因此,如果一定要表达对新人的祝愿,建议婚礼车队可以在前引擎盖上粘贴“双喜”、“永结同心”等字样。

  据了解,为了逃避闯红灯、超速、违停等各类交通违法曝光,遮挡号牌的常见手段还包括插上光盘、盖上抹布、加装保险杠、糊上渣土,或者用粘纸、油漆变造号牌数字等等,这些违法行为和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一样,对交通安全影响很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也会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困难。因此在日常的管理中,这类违法行为都是交警重点查处的对象。今年4月起栖霞市开展了“净牌行动”,今年4至9月份,全市共查处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396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531起。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