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追尾运油车酿大火 司机被烧死高速公路封闭

来源:齐鲁晚报  2010-09-10 14:37:34
A+A- | 纠错

  9日下午4时33分,青银高速邹平段一辆小货车不慎追尾一辆大型原油运输车。一声巨响后,火球腾空而起几十米,货车司机被活活烧死。17时36分,14辆消防车轮番上阵才将大火扑灭。

  9日16时35分,山东高速股份淄博分公司路政员耿鲁权巡逻至邹平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黑烟腾空。耿随即和同事紧急前往事发地点,在青银高速K279十900青岛方向溪桥处,一辆小货车追尾到一辆大型的原油运输车车尾,此时已经是大火熊熊。

  在离小货车十来米的路边,躺着一位浑身已被烧得乌黑的人,残存的衣服上还冒着烟。后据了解,他就是小货车的司机。追尾的剧烈碰撞导致原油罐车后阀门泄漏而瞬间起火,浑身是火的他挣扎着推开车门跳了出来,踉踉跄跄地跑了十几米远,最后不幸被烧死。

  由于担心大火引起罐体产生二次大爆炸,耿和同事们立即协调高速交警双向封闭了青银高速,同时紧急通知了110等部门,并向山东高速股份信息指挥中心作了详细汇报。

  16时48分,青银高速济阳、齐河东等共13个收费站相继封闭。此时小货车车身已经全部陷入火海。山东高速股份与消防部门协调了邹平当地的魏桥纺织、铁雄能源等大企业,调集了厂区消防设备赶往现场救火。

  “大约有14辆消防车轮番上阵才将大火压制住,为减少封路的时间,我们的大型清障设备在灭火的同时就赶到候命了。”耿鲁权告诉记者。

  17时36分,在事故发生一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17时41分始,济南东等13个收费站相继解除关闭。

  18时50分左右,现场清理完毕,青银高速双向恢复畅通。由于事故处理果断及时,未造成更大的次生灾难,青银高速也未发生大面积拥堵事件。

  据悉,此次事故中溅出的火花还将架设在高速公路上的中日、中韩两条国际光缆以及一条高速公路运营光缆烧断。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组织连夜抢修。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