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小姐自曝:月销售额500万获7500 漂亮没用

来源:西部网  2010-09-06 14:21:13
A+A- | 纠错

  穿着名牌的套装,化着精致的淡妆,签着大额合同,拿着高薪收入——这是很多西安市民对售楼小姐的印象。当越来越多的人茶余饭后都在谈论房子时,售楼小姐一族自然也成了西安市民关注的焦点。她们的收入是多少?炫目的光环背后,她们又有着怎样的酸甜苦辣?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售楼人士。

  长得漂亮不见得销售业绩就好

  皮肤白皙,身材高挑,相貌出众……不少人认为这样的售楼小姐业绩肯定最好,其实不然。“决定其售楼业绩好坏的最主要因素是服务和素质。”在记者采访了多个售楼小姐后,她们均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进入售楼行业2年多的小李告诉记者,售楼也是服务行业的一种,并且要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签订一份房屋合同,成熟稳重的印象会比出众的姿色更容易获得客户的认可,毕竟购买的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房子。纵观售楼业绩好的往往是一些成熟干练、服务态度好、业务素质较强的人。记者昨在西郊一楼盘采访时意外发现,售楼处销售业绩最好的居然是位男士。当谈及售楼经验时,该楼盘的售楼“状元”小张告诉记者,诚实的服务态度和较为全面的专业知识,是取得好业绩的关键所在。

  收入:底薪(1300元)+提成(1.5‰)

  在外界人士眼中,售楼人员收入水平不菲,甚至可以等同于高薪白领阶层,动动嘴皮子就有颇高的收入。那么他们的收入情况到底怎样呢?昨日记者来到西安西郊一均价在5900元左右的中档楼盘进行了解。在与置业顾问王静的交谈中得知售楼人员的收入与楼盘单价、销量和提成比例直接挂钩。王静说,收入涵盖1300元的基本工资加1.5‰提成两部分。根据工龄、业绩情况等不同,置业顾问中有普通、资深等级别之分。收入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提成方面。根据市场大环境的变化,每个月都有不定额的任务,大约在40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以满额完成500万元的任务,扣除所得税后的收入大约在7500元左右,但这并非实际收入。真正拿到手的工资是以银行实际到款额为准,并非合同的签约金额。王静表示,并不是每个置业顾问都能拿到高收入。西安楼市基本都是期房,当一期项目完成后,没有再推出新的项目时,就只能拿到1000多元的底薪。此外,遇到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卖不出去房子,工资也就变得很低了。

  光鲜背后:脚上的水泡数不清

  “置业顾问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每天要讲很多话,要来回跑工地、看样板房,有时候太累回到家都不愿意说话,不愿意动。”王静说,上班时要求穿5厘米高的鞋,客户来看房子,为了避免让客户等待,往往穿着高跟鞋就进工地了,有的客户会反复看不同布局的房子,来回要跑好多趟,脚上走出的泡已经数不清了。天晴时还好说,遇到下雨阴天,应客户要求也得进工地,回来时裤腿基本全湿透了。有些客户还会叫上亲戚、朋友、同事帮他参考,来来回回就得跑五六趟。

  在谈及销售中的甜时,王静露出了知足的笑容。她告诉记者,在销售中,她们会接触到有关建筑、装修、销售心理学,以及银行贷款程序等诸多知识。跟内行比起来,这只是些皮毛,可跟外行比,侃侃而谈中却流露出她们的知识和涵养。自信积聚的多了,对个人的发展也大有裨益。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