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作品5金3银 民博会栖霞选送作品全部获奖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9-02 09:47:01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9月2日讯(通讯员 王强 蒋言芳) 第五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圆满落幕,期间,烟台栖霞展区人潮如织,“栖霞品牌”大放异彩。8月31日,从组委会传来喜讯,栖霞市选送的8件民间工艺品中,陈雨露的彩塑《苹果熟了》、栾淑娟的剪纸《百福寿》、烟台金永服饰有限公司王美凤的棒槌花边《中国龙》、牟氏庄园的面塑《春华秋实》、韩淑晶的鸵鸟蛋雕《翠羽寒香》5件作品荣获金奖,衣培娟的剪纸《凤凰戏牡丹》、柳光铎的柳公葫芦《寿星》、徐磊的刻瓷《毛泽东诗词满江红》3件作品荣获银奖,创造了该市参加全国展会获奖层次最高、获奖数量最多、品牌效应最大的历史纪录,栖霞市文联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全国共16家单位获此奖项。

  作为全国最大的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此次展会不仅规模盛大、阵容强大、精品荟萃,而且展位多、展品多、品种多。为把该市的民间工艺品推介出去,推出自己的品牌,他们在广泛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反复比较,精心筛选了最能代表我市特色、最具栖霞文化内涵的7大类8种作品,涵盖棒槌花边、面塑、剪纸、鸵鸟蛋雕、彩塑、柳公葫芦、刻瓷等知名品牌,并专门召开参展人员创作会议,按照参展要求,精心创作,精心制作,精益求精,创作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展会期间,共组织了7个展位,并对参展人员的仪容仪表、言谈举止、洽谈买卖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同时推出了“苹果之都—栖霞,胶东水城—栖霞”的整体宣传品牌,对重点演示的牟氏庄园导游和刻瓷表演做了精心安排,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成为展会的一道靓丽风景。彩塑、抽纱、剪纸、柳公葫芦、徐磊刻瓷等多个展位的作品被抢购一空,许多原在栖霞工作过的老领导、与会客商和广大市民也纷纷对栖霞参展人员的精神风貌和参展作品赞不绝口。

  通过参展,不仅强有力推出了该市民间工艺品的“栖霞品牌”,为实现民间工艺品市场化、产业化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而且获得了巨大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效益。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