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和"圆规"夹击山东省 未来3天大到暴雨

来源:山东商报   2010-09-02 08:27:25
A+A- | 纠错

  昨天,受台风“圆规”的外围云系影响,半岛东部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圆规”和“狮子山”的影响将重合,为此,昨天我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我省大部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我省气象台统计,受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外围云系影响,8月31日20时至9月1日16时,半岛东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石岛126.8毫米。预计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东到东北风,黄海中部和北部逐渐增强到8~9级阵风10~11级,渤海、渤海海峡7级阵风8~9级。1日夜间到2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东南和半岛西部地区小到中雨。为此我省气象台16时30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另外,受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登陆后北伸倒槽和西风带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日夜间到4日,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专家提醒,预计局部降雨量较大,建议做好沿海和海面防风工作,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合理蓄水。

  同时,我省海洋预报台发布今年首个海浪橙色预警,预计黄海将出现6.0~9.0米的狂浪到狂涛,沿海将出现2.5~4.5米的大浪到巨浪,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记者崔艳红)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