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把车锁到公共自行车站点

来源:齐鲁晚报  2010-09-01 17:22:29
A+A- | 纠错

  有人把车锁到公共自行车站点

  既影响美观,又给市民还车带来不便

  齐鲁晚报烟台8月31日讯(记者 秦雪丽)8月31日,有市民通过本报热线96706向记者反映,说有人把自行车锁在了海港路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停车架上,远远一看,还以为公共自行车又来了“新成员”呢!

  随后,记者来到了海港路,在阳光100对面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处,记者在停放整齐的公共自行车中看到了这个“新成员”,这辆自行车车身主要以蓝色和白色为主,有七成新,车座上还套着塑料袋,在红白相间的公共自行车中分外显眼;和公共自行车一样,它也把头顶到了锁车架下,不同的是,公共自行车有专门的锁卡器,而它则是被一条链子锁锁在了停车架上,在排放整齐的公共自行车中显得很不协调。

  据附近商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刚开设不久,还没有管理人员,经常有人把自行车锁在这里,有时一放就是一整天,可能是因为锁在这既可以防晒防雨,又安全的缘故吧!在此路过的市民谢鸿恒先生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开设是件大好事,给市民们带来不少方便,还希望广大市民好好爱护,不要随意把自家车停到公共自行车站点处,否则既影响公共自行车站点的美观,又会给一些市民还车造成不便。

  随后,记者在此等候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等到这辆自行车的主人。据附近市民介绍,把车停到公共自行车站点里的多是一些在附近上班的人,自行车停放处难找,他们对此理解,但还希望广大市民能爱护公共自行车站点的环境,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