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佳世客花599元买耐克鞋 穿20天三处开胶

来源:齐鲁晚报  2010-09-01 09:21:53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我花599元买的耐克鞋,才穿20天就有三处开胶,找商家不给调换,说是只负责维修,我该怎么办?”30日中午,市民孔祥景给记者打来电话。

  孔先生告诉记者,他于8月2日在莱山佳世客耐克店买了—双599元的耐克鞋。8月22日,他无意中发现鞋帮内侧开胶了,大约—厘米长。没想到第二天,孔先生换鞋的时候发现,内侧鞋帮又有两处开了胶。

  孔先生说,他随后找到了买鞋的店要求退款或者换鞋,但店内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拿发票来。26日,孔先生拿着买鞋的发票和开胶的鞋子再次来到耐克店,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给孔先生免费维修,用胶水粘上,但是不能换鞋或者退款。

  记者来到位于佳世客二楼的耐克鞋店,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孔先生的这种情况已经超出了退换货的期限,所以目前只能维修。如果孔先生怀疑鞋的真假,可以去质监局检测,他们也没有别的办法。

  记者联系到了市工商局处理消费者投诉的马主任。马主任表示,按照《山东省皮革制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孔先生这双鞋的三包期限为三个月,但同时,三包责任也有个时间规定,那就是“7日”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还有就是“15日”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而孔先生的这种情况不在这些规定范围之列,所以商店只能维修。如果孔先生不满意,怀疑这双鞋存在真伪问题,可以到当地质监部门去鉴定,如果鞋是真的,鉴定费由孔先生自付,如果鉴定鞋为假,则厂家负全责。记者 闫丽君 刘新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