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汀市长参观民博会 陶瓷仙子献艺(组图)

来源:  2010-08-29 14:18:25
A+A- | 纠错

张江汀市长参观剪纸艺术展

现场观摩陶瓷彩绘

张市长饶有兴致地询问参展商

  胶东在线网8月29日讯(记者 侯嘉伟)今天是第五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举办的第三天,上午十一点半左右,烟台市市长张江汀在展馆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景德镇陶瓷展、民间艺人朱曼华剪纸艺术展等展厅,并表现出很浓厚的兴趣。

  在参观景德镇陶瓷艺术展时,张江汀市长饶有趣味地观看了景德镇瓷绘大师现场作画。张市长表示,景德镇陶瓷文化享誉海内外,通过烟台民博会将烟台的民间文化与景德镇的制陶制瓷文化相交融,共同促进,共谋发展。

  之后,张市长又来到烟台民间艺人朱曼华剪纸艺术馆,张江汀市长对其高超的剪纸技术给予高度赞扬。著名民间剪纸艺术家朱曼华女士在国内外举办过多次剪纸学习班,且多次获得过国内外大奖。其三个子女都从五岁开始学习剪纸,多次参加省市大赛并获少儿金奖和德艺双馨奖,还经常同母亲、姥姥上台表演四代剪纸。同时,朱曼华女士应邀在烟台山和毓璜顶等旅游景区常年办有二百多平方米的“朱曼华剪纸作品展”,实为中国民间艺术史上中国剪纸艺术的一奇葩。

  此外,景德镇陶瓷展区以瓷器作为乐器,“陶瓷仙子”为广大烟台市民带来助兴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据了解,展馆内有近1012个展位,展出的根雕、玉石雕、书法、瓷器、泥塑等等艺术品纷繁杂芜。本届展会为期5天,明天将举行闭幕式。欢迎广大市民抓紧时间前往参观。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