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秋黄瓜开始上市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8-24 16:15:09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周舢臣 于明) 眼下,正是烟台海阳秋黄瓜上市的季节。受气候影响,今年海阳的秋黄瓜上市时间有所推迟,产量也有所下降,但市场价格明显高于往年,因而菜农的经济收益并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在海阳里店镇西岚口村看到,菜农赵月山正和老伴忙着在黄瓜田里搭架、采摘。黄瓜藤上一根根笔直的鲜嫩黄瓜格外惹眼。赵月山说,这是他今年采摘的第一茬秋黄瓜,受气候影响,他家的黄瓜比往年上市晚了一些,产量也减了不少,但是由于市场价格高,黄瓜的经济收益反而好于往年。

  “以前瓜条啊,三道叶就三四个瓜,到六个叶至七个叶还三四个瓜,现在一直到七个叶,才一个瓜,所以说这个产量一直上不去,气候关系。”据海阳西岚口菜农赵月山介绍,虽然产量不如往年,但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这九分地的秋黄瓜一季就能给他增收一万余元。“今年俺村这个黄瓜管理比往年管理的好,黄瓜的色泽也好,瓜条也好,但是说今年产量不行,瓜结的少,价格呢,比往年翻三倍,这就说减产不减收。”

  而在村里的公路旁边,几名菜商也正忙着收购黄瓜。村民们或用三轮摩托车、或用箩筐运来了一堆堆黄瓜,很快就被蔬菜商抢购一空,村民们高高兴兴地数着手中一沓沓钱。

  据了解,进入8月中旬以来,该村种植的一百余亩秋黄瓜便开始大量上市,日交易量达两千多斤,发展秋黄瓜种植已成为西岚口村引导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项目之一。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