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柴油轿车下线 山东省有了自主品牌轿车

来源:大众网—经济导报  2010-08-23 10:00:17
A+A- | 纠错

  “华泰首款中高级柴油轿车B11已于16日正式下线,预计将在10月车市黄金季节上市。”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办公室负责人20日向经济导报记者证实,其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柴油轿车B11在荣成正式下线,山东由此结束无自主品牌轿车的历史。

  作为山东省内惟一拥有小型汽车生产目录的企业,华泰汽车自2000年成立以来,主要生产源自韩国现代汽车车型技术的特拉卡、圣达菲等SUV车型。去年10月27日,华泰汽车轿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据介绍,华泰B11首先推出了搭载2.0L柴油发动机和1.8T汽油发动机的车型,随后还会推出搭载2.0L汽油发动机以及1.8T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年内即将拓展100多家华泰B11经销商,未来也会通过圣达菲的渠道并售。随着华泰B11下线,华泰即将拥有SUV和中高级轿车的生产技术,未来将推出小型车,逐步丰富产品线。华泰B35车型将在年内下线,预计将搭载2.0T、2.8T柴油发动机。”

  上述华泰汽车负责人透露,华泰B11将于10月15日正式上市,定位于国内二、三线城市,预计售价在10万-16万元之间。目前,华泰汽车已在建近100家4S店,有不少已经进入验收试运营阶段,其中既包括轿车产品的专营店,也包括轿车、SUV产品的混合经营店,加上现有圣达菲的130家店,未来将拥有230多家4S店。

  华泰B11将卖点放在了自主品牌、柴油动力、中高档轿车这几个方面,但目前国内中级轿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华泰汽车能否在汽油动力一统天下的格局中杀出一条血路?

  “虽然目前中高级市场竞争激烈,但自主品牌所占份额仍少,挑战很大,但机会同样很大。节能、环保、可实现内部配套,是华泰轿车的优势。”上述华泰汽车负责人介绍说,与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中级车型不同,华泰B11将2.0T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配置,是市场上少有的几款柴油动力轿车之一。“相对于电动、混合动力车型,柴油车更接近实际,且降低燃油消耗量30%,又具有很高的经济性,符合节能减排的理念。华泰将继续扩大在柴油发动机方面的优势,随着国内油品的提高以及政策的倾斜,柴油发动机的前景不可估量。”上述华泰汽车负责人表示,先进的动力总成使得华泰汽车具备了技术和成本双重领先的优势。

  “目前华泰汽车正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建设一个年产20万辆轿车的新车基地,加上荣成的15万辆SUV基地,未来华泰将拥有近35万辆的产能,不过具体的产能分配还需看市场需求。”上述华泰汽车负责人透露。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