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窃露馅狂殴女子谎称夫妻 男子见义勇为被断筋

来源:  2010-08-06 09:52:43
A+A- | 纠错
见义勇为
安徽男子见义勇为被断筋
见义勇为
一双白色旅游鞋,其中一只沾满血迹

  胶东在线网8月6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于复德 周福基)4日傍晚,烟台火车站公交站点附近发生一起凶案,一男子偷窃被发现后,凶相毕露对受害女子疯狂殴打,并对试图上前劝阻的围观者谎称两人为“夫妻吵架”,恰好路经此处的安徽籍男子陈保红见义勇为,被穷凶极恶的歹徒掏出折叠刀捅伤,后歹徒夺路而逃,陈保红被随后赶到的110民警送往毓璜顶医院急救。

  5日上午8点,记者在毓璜顶医院看到陈保红时,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左腿打着石膏缠着绷带,病床下一双白色旅游鞋,其中一只沾满血迹。站前派出所协警王文建忙着为陈保红拿药、买饭、办理各种手续。案情发生后,王文建最先赶到现场,发现了腿部流血受伤的陈保红,将其送到医院后,又在医院陪陈保红做手术,呆了整整一个晚上。从二人讲述中事发案情得以还原。

  >>>案情回放 小偷狂殴受害女,安徽男子见义勇为

  4日傍晚6时30分左右,陈保红乘10路公交车从火车站站点下车。一下车,他就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头,很多人正在围观一对男女撕扯打架。男子劈头盖脸,挥着拳头砸向女子眼睛、鼻子等部位,其状令人不忍目睹,很多围观者试图劝解,陈保红也走上前阻止道“别打了”,但男子一边打一边声称他们是夫妻二人吵架,让围观者“少管闲事”,女子哭喊道“他是小偷,他偷我东西!”

  一听男子是小偷,陈保红一愣,除了最初对被打女子的怜悯,一股正义感油然而生,他喝令男子,“住手!把偷人家的东西还回去!”众多围观者也恍然大悟,义愤填膺,迅速聚拢上来,将男子围在中间,人群中有人喊“快打110”。

  一看情势不对,男子有点急了,吆喝正好与其面对面“对峙”的陈保红“闪开”,陈保红拒绝,并再次要求“把偷的东西还回去”。此时,围聚的人越来越多,穷凶极恶的歹徒从随身斜跨的包里掏出一把折叠刀,猛地向陈保红刺来,还没来得及反应,陈保红感到腿部一股热流。“捅人了!抓住他,不能让他跑了!”围观者中有人喊。歹徒持刀疯狂乱舞,最终夺路而逃,消失在马路对面。作案的折叠刀遗留在了现场。

  >>>紧急救治 歹徒下手狠一刀断了筋

  接到110指令的站前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协警王文建看到被殴女子神智紧张,向民警哭诉着“有小偷”。现场目击者告诉民警,“有人见义勇为被捅伤了”。在附近的草坪上,王文建找到了受伤躺在这里的陈保红。

  当时,陈保红腿上的血汩汩流,慌乱中,有人把他搀扶到草坪上,还有陌生人递给他一条毛巾,让他包扎一下止血。王文建将陈保红搀上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送到毓璜顶医院急救。

  到达急救室时已是晚上7点多。主治医师杨光诗检查确认,陈保红小腿腓肠肌伤口很深,跟腱断裂,当即为他做了缝合手术。而鉴于对陈保红见义勇为行为的褒扬,当晚急救及伤口手术的医疗费,毓璜顶医院给予了免除。“至少需要一个半月才能恢复好”,杨光诗说,“目前已经打了石膏,半个月后还要拆一次线”。

  被殴女子陈保红并不认识,可谓素昧平生,受伤后女子也未露面,“为了个陌生人,挨这么一刀值吗……”“不简单,这样事儿躲还来不及,他一外地人还敢冲上去……”病房里有人议论着。

  从当晚送到医院,协警王文建就陪在这里,一直到第二天早晨8点多,为陈保红买来早餐,所里其他同事陆续赶到,王文建才离开。

  >>>全力侦破 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今年39岁的陈保红老家在安徽蚌埠怀远,受伤的事儿,家人至今不知。他说家里老父母都已年过七旬,儿子上高一,“不能让他们知道,外出打工,求财也求个平安,不能让老父老母妻儿担心……”

  提起家人,陈保红眼圈发红,“本想出来打工挣点钱给儿子上高中的……”陈保红离家打工最初去的南京,但听说烟台工资高,三天前,他就辗转来到了烟台,目前暂住在一家每天收费10块钱的小旅馆。这一受伤,工作没法找也没法干了。

  但是,对挺身而出的举动,他并不后悔,“人都有良心,看到一个男的那样没头没脸打一个女的,谁也应该站出来,更何况还是个小偷,如果下次遇到了,我还义无反顾。”同时,对民警及医护人员的及时帮助与救治,他也深为感动,“早就听说山东人很淳朴,烟台社会治安很好,这次真是巧合了,民警同志受累了……”

  站前派出所王所长表示,案件发生后,芝罘公安分局从上到下极为重视,目前正在调集全局警力,全力侦破此案,争取将嫌犯早日捉拿归案,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