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A介绍

来源:胶东在线  2010-07-28 18:37:43
A+A- | 纠错

  1、设计原则:

   •坚持旅客为导向的人性化设计,在创造高品质建筑的同时,强调旅客的舒适性体验,充分考虑旅客使用的方便性、安全性和高效性•创造新颖独特的建筑形象,展现时代气息,体现地方特色

  •绿色环保,生态节能,营造健康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人文环境,倡导行为节能,“乐活”减碳,使烟台潮水机场具有较高的绿色示范作用。

  •充分考虑航站楼的运营管理、建造和使用中的经济性及可操作性。

  2、功能设计要点

  • 航站楼设计规模80000平方米。主楼面宽215m,进深128m;登机指廊长610m,宽30m。

  • 航站楼流程采用国际国内分离,出发到达分层的设计。

  • 功能空间布置合理,根据旅客需求提供各种不同的服务,方便旅客。

  3、造型设计要点

  • 海是烟台一份独特的景观,也是我们本次设计的创意之源,以“海之四季”和“海之精灵”作为设计构思的出发点。

  • 主楼与指廊屋面的一体化设计,形成完整连续的造型;采用层层叠置的屋面形式,恰似荡漾海水的阵阵浪涌,又似落潮时的层层沙滩,对烟台特有的海洋文化做了最好的诠释。

  • 独特的腮状天窗朝向东南,与屋面曲线融为一体,又渐渐分开,在缝隙间设置侧窗,通过相应的节能措施,既可实现自然采光通风,又很好的解决了屋面防水的问题。使整个航站楼真正成为一座“会呼吸”的绿色建筑。

  独具特色的烟台潮水机场航站楼工程必将成为烟台市充满时代气息的新地标。

初审:沈广安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