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道路井盖专项整治工程启动

来源:  2010-07-28 17:33:05
A+A- | 纠错
提升后碾压恢复路面
刨除井边沥青

  胶东在线网7月28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庆波 为超) 记者从市政养管处获悉,为减少、减轻市区道路井盖下沉等问题,烟台市今年斥资30余万元,市政养管处将在近期对市区主次干路井盖下沉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完成了大海阳路、迎宾路、红旗中路、南迎祥路、解放路、上夼西路、通世路等路段井盖的整治工作,计划下月全部完工。

  据介绍,由于市区沥青道路路面下埋设了各种管道,在道路上也就留有各种检查井。检查井的下沉问题历来是城市道路养护非常棘手的问题。今年是我市的城市管理年,又适逢“积极转方式、精心调结构”大讨论活动,由市政养管处道路养护所负责承担整治工作。

  养管处根据先期普查结果和下沉井盖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进行整治。对下沉3㎝以上的井盖先将井框边的沥青挖除、起出井框,然后安装专门加工制做的钢筋砼井套,再安装井框和井盖,最后在井框周围两层沥青恢复面层;对下沉2~3㎝的井盖采用起垫井,然后恢复井边沥青面层办法进行整治,以达到预防井盖及井边路面下沉、保证道路平整的预期效果。

  施工部门表示,整治过程中对整治点位采取临时性围挡,请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