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协发布消费提醒 市民提防注水瓜

来源:齐鲁晚报  2010-07-26 16:33:02
A+A- | 纠错

  齐鲁晚报烟台7月25日讯(记者 张琪 通讯员 姜黎明)25日,记者从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得知,近来有市民反映购买的西瓜属于注水西瓜,烟台市消协马上派人到西瓜摊点进行了调查与核实。目前,市面上确有个别不法商贩为增加西瓜重量,在西瓜里注水。

  为防止消费者上当受骗,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醒,提醒广大的消费者在购买西瓜时应做到:看、听、掂。一是看外形和内瓤,优质西瓜的外形一般是椭圆或圆形的,果形较周正,皮色正常,而使用激素的西瓜则形状不规则,如葫芦瓜、扁平形瓜等,切开后瓜瓤红色分布也不均匀,有红、粉色相配不均。二是听声音,用手轻拍西瓜,听声音是否清脆,好瓜声音清脆,注水瓜则声音沉闷。最后看西瓜的大小和轻重是否“成正比”,西瓜的含水量是一定的,如果偏重则说明西瓜有问题,可能是注水西瓜。

  烟台市消协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消协将联合工商部门对市区的西瓜进行一次检查,一旦发现注水西瓜将严惩不贷,市民如果购买到注水西瓜也可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