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遭抽血遍体鳞伤惨死街头 牙齿咬透舌头(图)

来源:  2010-07-26 08:47:43
A+A- | 纠错

猫的左后胯骨处,有三处被刀片刮过的表皮剥脱;猫的尾椎处,有10㎝x2㎝的表皮剥脱,同样是刀片所为。

这只黑猫为被抽血导致死亡。

咪咪的眼睛始终没有闭上。

  本报通化讯通化的付女士养了一只可爱的黑猫,可7月24日凌晨3时许,这只猫却惨死在街头。经宠物医院医生检查发现,这只猫的左腿内侧股动脉位置,有抽血外翻针眼一个,是用大号针头注射器抽血导致死亡。此外,在猫的左后胯骨处和尾椎处,留下了刀片刮痕。巧合的是,付女士的邻居家的猫于上个月也被害致死抛尸街头。付女士特别伤心,因为她对这只猫很有感情;她谴责虐猫致死的恶人。

  揪心精心饲养的宠物猫遍体鳞伤死在街头

  7月25日早6时许,记者来到通化市东昌区龙泉路38号楼。这是一栋老式的火炕楼,楼梯在楼体外侧,记者沿着狭窄的楼梯走到3楼,看到有多位居民围在一只黑色死猫旁议论纷纷,其中一妇女在不停地哭泣,“谁这么狠心啊!把我家猫抽血弄死抛尸街头,简直太残忍了,上个月这时候害死一只,咋还继续干哪!”

  伤心落泪的这名妇女就是猫的主人付女士。付女士因病手术后,不能经常出来散步,就在家中养了这只黑猫,起名为咪咪。咪咪很乖巧,今年已3岁了,体重10多斤,一身油光锃亮的黑毛惹人喜爱。咪咪有个特点——平时不吃肉也不吃鱼,只吃猫粮,但它通人性,特会讨主人开心,所以付女士对咪咪有着深厚的感情。

  7月23日23时许,咪咪在家吃饱后出了门。付女士也没在意,因为咪咪经常这个时候出去溜达,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咪咪这一走却遭到了恶人的毒手。7月24日凌晨3时许,邻居杜女士敲响了她家房门,“扫马路的环卫工发现一只黑猫,像是死了,是不是你家的啊?”听到此话,付女士心里“咯噔”一下,她下意识地感觉到咪咪可能出事了。

  付女士和杜女士急忙来到龙泉路旁的一个路口,发现咪咪四肢外伸趴在路旁,眼睛圆瞪,表情狰狞,牙齿已咬透舌头,凄惨无比。付女士一眼就认出了咪咪,上前一把就抱起了它,她发现咪咪浑身瘫软,但尚有余温,在猫的右腿内侧留有被针扎过的痕迹,尾巴处少了一块皮,左腿处还有三处外伤,俩前爪的指甲都折了,毛上沾有锯末和土灰,“也不知咪咪当时遭了多少罪!”付女士伤心地说。

  验伤 猫身多处表皮被剥脱怀疑抽血为卖钱或治病

  7月24日,付女士在家伤心地哭了一天,因为她对咪咪特别有感情。24日晚,通化市上空雷雨交加,她发现咪咪的身体一直没有僵硬,邻居称,猫被抽血了,身体就不会硬了。付女士想到咪咪死得又冤又惨,难过得一个人在楼外徘徊,她想找到杀死咪咪的人,想问问对方为何这样虐待小动物?

  7月25日早6时许,付女士找来她的一位好友——通化一家宠物医院的医生,让他来帮着查看咪咪的尸体,找出咪咪的真正死因。医生郭先生告诉记者,经初步检查,这只黑猫为被抽血导致死亡,在猫的右后腿内侧股动脉位置,有抽血外翻针眼一个,是用大号针头注射器抽的;针眼周围有6㎝×3.5㎝的表皮剥脱,是手术刀片或者刮胡子刀片所刮,目的就是为了寻找股动脉血管。另外,在猫的左后胯骨处,有三处被刀片刮过的表皮剥脱;在猫的尾椎处,有10㎝×2㎝的表皮剥脱,同样是刀片所为,看样子抓猫者想从猫的尾椎处抽骨髓,但最终是从左腿内侧抽的血。

  郭先生讲,黑猫血很贵,有药用价值,据说可以做一些生物制药。他还听过民间说法,称有人得了肺结核、肺痨、癌症或者白血病,喝黑猫血可以大补,对人体有好处。这只猫有10多斤重,大概能抽出半斤至6两左右的血。另外,这只猫的眼睛瞳孔未扩散,证明死前未吃过毒药。

  陪着付女士落泪的还有她的邻居杜女士。据了解,杜女士家的一只猫在上个月的这时候也被害了。杜女士今年69岁,与付女士同住一个楼。杜女士平日里收养一些流浪的小猫、小狗,现在家里还有5只小狗和1只猫。当时杜女士还提醒付女士,要注意看好咪咪。看到咪咪惨死,杜女士也十分难过。

  呼吁 爱护小动物惩治“那个恶人”

  付女士抚摸着咪咪的身体,还用水擦拭了它的身体,但咪咪的眼睛始终没闭上……付女士认为,杀死咪咪的人心理肯定不正常。付女士提醒家有小动物的居民,一定要看管好自家宠物。另外,付女士表示:“如果知道那个恶人是谁,大家一定要举报,让爱护小动物的人联合起来,一起惩治他!”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