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届环卫科技奖开评 不看出身可获万元大奖

来源:  2010-07-21 17:49:4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7月21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李春庆)“我们要突破户籍、学历、工种、专业、用工身份等条件的限制,只要有创新,就有奖励,而且一些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制作也能拿大奖。”21日上午,烟台市首届环卫科技进步奖评选工作正式开始,市环卫处李春庆主任这样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次评奖活动将于10月下旬结束,获奖近日从三千元至一万元不等。评奖对象将面向全市各县市区环卫部门,评奖项目不仅包括重大技术和工艺创新等科研成果,还涵盖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制作等五小成果。

  据市环卫处科研所工作人员介绍,2000年以来,随着我市大型、现代化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动工建设并投入运行,市环卫处先后完成了填埋场地下防渗、污水生化处理、填埋气体收集、生产设备近远程控制等30多项重大关键技术的引进消化和技术攻关。完成40多项涉及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提高生产效率和作业质量、降低劳动强度等方面的小型技改项目。与我市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研发了填补国内空白的生活垃圾综合湿解工艺,科技进步为推动我市环卫工作由简单劳动转入现代化作业,迈入全国先进行列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积极响应“积极转方式、精心调结构”的部署,市环卫处把深入推进全行业科技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专门制订了《烟台市环卫工作科技奖励办法》,今后每两年进行一次行业科技成果评选奖励,以此带动全市环卫行业开展理念创新和机制创新。

初审:魏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