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建设特色园区 提升传统产业

来源:中国金都网  2010-07-19 09:59:1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今年以来,烟台招远市通过特色园区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了全市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

  连日来,在华东重型矿业机械厂区内,到处是边建设、边生产的火热场景。依托矿山机械产业区广阔发展空间,企业生产的重型、高效矿山机械受到黄金、煤炭企业的关注,销售收入同比增加了30%。而在以前,由于缺少新建生产线的场地,企业向行业高端发展,生产大型机械的能力却得不到充分施展。正在企业发愁的时候,新建的矿山机械产业区把企业请了进来。

  在园区发展新平台上,企业不断加大投入,铸造车间、胶东最大矿机加工车间等相继投入使用,使华东公司拥有了更为完善的生产链条。

  如今矿山机械产业区已经吸引金都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等11个企业落成投产,总投资达6.3亿元。今年以来,园区又新引进项目9个,使矿业机械这个招远市传统产业形成集群优势。和矿山机械产业园一样,招远市正以“产业特色化,经营规模化”为原则,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园建设。以商务厅一月份批准设立滨海科技产业园为契机,加快低耗能、低污染的电子信息、新技术新材料、高端制造业项目建设。另外,投资16.8亿元的1200万套子午胎、投资5亿元的双塔新区等也在推进,正成为骨干企业膨胀、黄金产业转型和对外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

  目前招远全市轮胎、黄金等八大园区进区项目累计达到480个,总投资208亿元,其中外商投资企业96个,形成了在全省具有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黄金、机械、电子、食品产业。[徐鹏]

初审:杨胜武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